教学事务部为博士生举办教育学“高峰计划”宣讲会

本站原创   |    2015-09-30  |   浏览次数: 1,412 views

2015年9月23日下午,教学事务部在田家炳艺体楼302室举办教育学”高峰计划”宣讲会,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就教育学高峰计划的建设意义与目标、总体任务、发展战略等进行宣传动员,教育学部150余名在读博士生参加会议。

777660533374607236

袁振国教授首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的发展历史,指出“高峰计划”的开展是基于学科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我们必须整合资源,打破学科界限,让教育学科的发展具有不可替代性。

对于“高峰计划”的总体目标,袁振国教授认为要聚焦国家需要、学术前沿和民众关切,把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育人高地、人才高地、科研高地和国家智库。为了实现以上目标,他强调教育学部的建设要紧密围绕国家和上海市的发展需要,瞄准学术前沿,发挥传统优势,搭建数据平台,争取在未来五到十年的时间里,将华东师大的教育学科建设为 “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学科。

袁振国教授还与同学们交流了实现“高峰计划”的战略设想,即国际化战略、研究范式的转型战略、人才战略、协同创新战略等。他特别强调人才战略是发展的重中之重,希望在座的博士生们积极参加到高峰学科建设中,担负起引领教育发展和提高教育水平的神圣使命。

364758960789580030

宣讲会上,袁振国教授还就博士生普遍关心的国际交流、自身专业发展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互动,他鼓励博士生们积极为学部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