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董辉老师荣获第三届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课程设计比赛二等奖

本站原创   |    2022-11-10  |   浏览次数: 1,366 views

日前,我校公布了第三届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课程设计比赛获奖名单。经教师申请、院系推荐和学校统一组织的初赛选拔、决赛现场答辩评审等程序,全校共评选出10位获奖老师,其中,教育管理学系董辉副教授领衔的《创新创业与教师教育》课程荣获二等奖。

课程名称 主讲教师 所属院系 奖项
创新创业与教师教育 董辉 教育管理学系 二等奖

 

《创新创业与教师教育》,课程立足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高度重视的政策背景,以双创教育和专业教育融合为导向,基于大类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的框架,面向教育学大类公共事业管理方向开设的一门实践性专业必修课。

该课程从真实教学问题出发,秉持“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力求让学生在疾速变革的社会环境下,形成“以变应变”的思维、心态和能力,从而更积极有效地参与并推动教育实践的变革创新。该课程融合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多重教学空间,搭建“导师-学生研学创变共同体”,在真实的教育实践场景中,寻找“接地气”的创新创业案例资源,通过考察“在路上”“有潜力”“有成效”的微创新项目,让学生真切体验到教育创新和创业究竟是如何从问题到想法、从想法到实践继而从实践见实效的。

近三年来,课程在其前身《教育创新创业机会探索》课程的基础上,根据学生和各方反馈不断更新内容,升级迭代目前,该课程已被列为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支持建设的专创融合类课程,未来拟对教育学大类学生和校内其他专业师范生开放。

教育学部一直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本科教学课程的设计与研磨是助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的重要内容。日后,学部会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激励广大教师建设卓越课程,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