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1门课程入选2023年度大夏学堂优质示范课程建设项目

本站原创   |    2023-03-22  |   浏览次数: 5,661 views

近日,学校教务处公布2023年度大夏学堂优质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经教师个人申报、院系推荐和学校专家评审,全校共24门课程获得立项。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系姜冰倩老师的《跨学科课程设计》成功入选。

课程名称课程负责人所在单位
跨学科课程设计姜冰倩教育信息技术学系

姜冰倩老师的《跨学科课程设计》是面向师范生的通识选修课,聚焦当前中小学教育改革中跨学科学习活动的开展需求,以理念引领、案例分析、实践探究、分享反思的教学模式,引导学生掌握中小学跨学科课程的设计和实施方法,培养未来教师实施开展跨学科教学的能力。自2021年至今,该门课程已依托超星泛雅平台开展三轮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不断补充课程的案例资源,完善课程体系,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

教育学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华东师范大学关于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实施意见》(华师教〔2019〕127号)等文件精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鼓励教师进行教学创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打造更多精品课程。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