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康复科学系师生党支部“千言万语”健康行动计划2023年度公益咨询活动成功举办

本站原创   |    2023-03-29  |   浏览次数: 2,134 views

2023年3月26日,华东师范大学“千言万语”健康行动计划 2023年度公益咨询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田家炳教书院举行。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复处处长彭岩岩,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华东师范大学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名誉院长管又飞,融爱星总经理肖照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康复科学系师生党员代表,以及实践基地教师代表、实践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康复科学系副系主任万勤主持。


到场嘉宾、专家与百灵志愿者服务队集体合照

1嘉宾发言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老师在开场致辞中说到,自 2021 年启动以来,“千言万语”健康行动计划系列活动受到了广泛关注,预约人数逐年攀升,服务范围不断扩大,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该系列活动中,康复科学系对接国家战略,服务社会需求,发挥专业优势,为需要帮助的群众带来了专业的康复指导,真正践行了“用专业与爱·让沟通无碍”的育人理念。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致辞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复处处长彭岩岩表示,康复科学系的“千言万语”健康行动计划积极响应了国家政策,在活动中发挥了专业优势,用专业技术惠及了更多有康复需求的人群。此外,彭处长对本系积极推进康复领域科教研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期待更多的人才和社会力量投入到康复事业和康复公益活动中。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复处处长彭岩岩致辞

华东师范大学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名誉院长管又飞认为,康复科学系“千言万语”健康行动计划2023年度康复公益咨询活动是对“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践行了“我为人民办实事”的精神。在言语障碍群体的数量在不断增加,康复专业人才需求不断扩大的背景下,康复科学系正通过“千言万语”健康行动计划培养更多的专业康复教育教师。大家的努力有利于提高康复服务的质量,同时也能够促进障碍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


华东师范大学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名誉院长管又飞线上致辞

融爱星总经理肖照娥提到,融爱星长期以来秉持着“功德为先”的价值理念,热心参与公益,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作为资助方浙江嘉行慈善基金会的代表,她也阐述了基金会为康复科学系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希望能更好地促进校企共建合作。


融爱星总经理肖照娥致辞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老师在讲话中提到,康复科学系“千言万语”健康行动计划2023年度康复公益咨询活动是华东师范大学为社会提供健康服务、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总体要求的躬行实践。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推动社会公益事业进步为使命,与康复科学系一起,以公益的平台发挥专业力量,传递公益之爱,续写春的温暖。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致辞


万勤老师主持仪式

2实践导师颁证仪式

随后,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复处处长彭岩岩,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融爱星总经理肖照娥和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为到场的实践基地导师代表颁发了康复科学系实践导师聘书。在未来的一年里,实践导师们将继续与我系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在各实践基地、实习单位指导带领学生,发挥行业优秀榜样的力量,促进学生们的专业知识积累和专业技能成长。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复处处长彭岩岩,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融爱星总经理肖照娥和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为实践导师们颁发康复科学系实践导师聘书

3正式启动


康复科学系“千言万语”健康行动计划2023 年度公益咨询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后,华东师范大学“千言万语”健康行动计划2023年度公益咨询活动随即开启。来自华山医院的胡瑞萍医生、第九人民医院的孙承阳医生、新华医院的徐明玉医生、长宁妇幼保健院的王洁医生、静安区教研员张燕老师、融爱星的华又佳老师和宋阳老师,以及康复科学系的教职工党员和百灵志愿者服务队,共同为预约前来的家庭及个人提供康复咨询服务。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