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人才国际交流,选拔一流学生到世界一流高校学习:教育学部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评审会

本站原创   |    2023-04-20  |   浏览次数: 892 views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教育学部根据学校关于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相关工作安排,于2023年4月19日,组织召开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专家评审会。

本年度,教育学部共有25名研究生申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其中,2名硕士生申请赴海外高水平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项目,23名博士生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申请人数与2022年基本持平。评审会采用现场答辩形式进行。评审专家们根据申请人的陈述,并结合其提交的相关材料,深入贯彻学校“选拔一流学生、到国外一流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理念,从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国际交流能力、拟留学单位及专业的国际知名度、外方导师学术影响力、学习计划的可行性和出国访学的必要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并为每位同学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评审专家们本着对人才选拔工作规范严谨和对申请人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对申请人进行全方位考察的基础上,确定了申请人的推荐排序,并认真为每位申请人撰写了校内专家评审意见。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