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学思想 强党性

本站原创   |    2023-05-07  |   浏览次数: 682 views

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4月26日,教育信息技术学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文科大楼802室开展了“学思想,强党性”专题组织生活。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欣怡主持。

图1 教育信息技术学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4月组织生活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吴欣怡带领支部成员回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因此,支部党员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原则,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图2 支部书记吴欣怡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会议

随后,吴欣怡同志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中共一大至七大的伟大历程,并以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举办的“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为契机,明确支部党员要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图3吴欣怡同志介绍巡展位置

接着,各党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学习汇报。陈怡同志表示,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必将对我们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陈誉涵同志从大学生党员的身份出发,分享了如何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大学生党员应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腰新月同志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光彩。

图4 党小组代表汇报学习成果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今后,支部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开展调研,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继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并以实干担当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