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乐有我,爱在彩虹湾——附属幼儿园党支部“彩虹湾”病房学校志愿者活动

本站原创   |    2023-11-14  |   浏览次数: 534 views

筷子是华夏饮食文化的标志之一,也是世界上常用餐具之一。11月14日”彩虹湾”病房学校的课堂上,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的党员教师志愿者带领着孩子们一同了解有关筷子的秘密,探索筷子的趣味游戏。


猜谜导入激发了孩子们了解筷子的兴趣;在观看图片和视频的过程中,增进了对筷子的由来、材料等特点的了解;与志愿者老师的互动点燃了思维的火花,孩子们情不自禁地举起了手,分享自己的经验,表达自己的感受。


“筷子拼搭乐”的环节受到了孩子们的青睐。大家一起动手尝试拼搭,探索用筷子架构、穿插、叠压的方法进行建构。志愿者老师们还提供了橡皮泥、纸杯、扑克牌等辅材,以满足不同难度和不同层次搭建的需求。



孩子们动手又动脑,体验使用多种材料进行建构的乐趣。宝贝们的独特想法和创意作品令在场的老师和家长们啧啧称赞。


配合活动内容,党员老师还送给大家一些相关图书,鼓励孩子们进行更多的尝试和探索。附幼的党员老师将继续传递爱心,陪伴大家逐渐回归日常的学习与生活。祝愿每一位”彩虹湾”病房的宝贝早日康复!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