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佛年班《教育的哲学、历史和社会科学理论基础》课程开讲

本站原创   |    2016-09-26  |   浏览次数: 3,370 views

2016年9月22日下午,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彭正梅教授为2016级佛年班讲授学位基础课《教育的哲学、历史和社会科学理论基础》的第一讲。

DSC00015

课堂上,彭正梅教授从普遍的历史观出发,介绍了康德的历史批判主义,并引导同学们思考、讨论。彭教授语言幽默风趣,引人入胜,同学们也在自由轻松的氛围中畅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想。

《教育的哲学、历史和社会科学理论基础》课程设计的目的主要在于拓展佛年班学生的学术视野,深化其教育理论素养,培养其跨学科思维能力,从而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课程由三个模块构成,分别从哲学、历史、社会科学理论三个角度来建构,旨在让学生理解其与教育学知识间的勾连。这三个模块将分别由彭正梅、周勇、阎光才三位教授主讲。

9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