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2016级佛年班 《跨学科基础与前沿》课程•心理学专题开讲

本站原创   |    2016-09-29  |   浏览次数: 3,020 views

2016年9月28日,2016级佛年班《跨学科基础与前沿》•心理学专题在田家炳书院106室开讲,佛年班全体学生及其他系所的师生共计六十余人到场聆听。

DSC_3887

本次报告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郭秀艳教授,以“人类不公平感的行为及脑机制”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了第一讲。郭老师从几个典型事例出发,启发同学们对于“公平”问题的思考,进而阐释外表、行为、习惯等可能影响人判断的因素。郭老师的个人魅力充分吸引了到场师生的兴趣,她用生动的语调、幽默的语言,使得课堂气氛在短时间内活跃起来,同学们用轻松的心态纷纷大胆表述自己的想法,课堂在积极互动中推进。

DSC_3888

佛年班《跨学科基础与前沿》课程由心理学、哲学、信息科学、经济学、社会学等五个学科的主题讲座组成,目的不仅是使同学们了解不同学科的研究问题与方法,感受其他学科的魅力,更是希望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完善知识结构,打下扎实的学术功底。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