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2016级佛年班 《跨学科基础与前沿》课程•经济学专题开讲

本站原创   |    2016-10-20  |   浏览次数: 3,078 views

2016年10月19日,2016级佛年班《跨学科基础与前沿》•经济学专题在田家炳书院109室开讲,佛年班全体学生及其他系所的师生到场聆听。

252235608520288846

本次报告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黄泽民教授,以“金融范畴与金融学方法(上)”为题进行专题报告。黄老师从“学区房”的概念出发,联系房价上涨和货币的关系,介绍了货币发展历史以及货币应当具备的三个特质,从经济学的角度帮助学生理解人类最初的交往活动,继而讲解了布雷顿森林体系、牙买加体系、三种本位制以及金融产品等概念,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黄老师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认识经济学的理论视角。

DSC_4049

本次报告的开展让同学们对经济学的范畴与研究方法产生了初步的理解,引导同学们思考经济学与教育学的联系,进一步拓宽了视野,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与大师面对面交流的良好平台。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