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本站原创   |    2015-05-24  |   浏览次数: 1,519 views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是负责学部学生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原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工作部门的基础上组建而成。多年来,原教育科学学院和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在发挥品牌优势、健全实践育人机制、改进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生事务部以教育学部成立为契机,以“传承”和“创新”为改革发展原则,以“顶天立地、兼济天下”为学生培养目标,坚持以学生为本,通过整合资源、创新管理,优化内部机构,努力建成与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学生教育、服务和管理中心。充分发挥学生事务部在思想引领、学业指导、生涯导航、素质拓展等方面的作用,促进学部学子全面发展;健全“纵横交错、全员育人、职责分明”的三维、立体的学生教育、服务和管理模式,积极探索与学部历史、学科、实力相适应的人才培养体系。

组织架构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现辖学生党建中心、学生团建中心、校园生活中心、学生生涯发展中心、辅导员发展中心五大中心。各内设中心的主要职能为:

学生党建中心,负责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教育和管理,学生党员发展转正、党组织关系转接等组织工作,学生党支部管理,政审鉴定等工作。

学生团建中心,负责对接校团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学术科技、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指导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原研究生会、校团委、志愿者服务队)和社团联合会的各项工作。

校园生活中心,负责包括各类学生评奖推优、助学贷款、困难补助,以及获奖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季活动;负责少数民族学生工作。

学生生涯发展中心,全面负责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群体和个体咨询服务,包括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毕业生就业促进活动组织;实习及招聘信息推送;就业信息汇总、留学准备和支持服务等。

辅导员发展中心,负责包括形势政策课建设,辅导员培训、考核、职称评定;各级思政课题申报;辅导员对外交流与联络等工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