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2016级博士研究生郭海骏荣获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本站原创   |    2017-04-01  |   浏览次数: 3,768 views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近日揭晓结果,教育学部教育学系2016级博士研究生郭海骏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09年,还是一名高中生的郭海骏凭借”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三等奖、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二等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这3项具有教育部保送资格的赛事,被保送至华东师大就读生态学专业。2013年,他转而硕博连读教育学专业,跨越了”理”和”文”的边界,并已手握3项国家创造发明专利。


2011年,他勇夺第12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理科组一等奖。2015年,他带着研究项目《理想的代价——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成长与困惑》再战第14届全国”挑战杯”并夺得文科组一等奖。《光明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在内的多家社会媒体对郭海骏的研究项目进行了专题报道。同时,项目因巨大的社会意义而获得时任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的亲笔批示。用挑战杯组织单位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的话说:”这可能是挑战杯20多年历史上唯一一个既拿了文科一等奖又拿了理科一等奖的学生。”



不但如此,郭海骏自2009年起任上海市科协”青少年英才俱乐部”学生理事会副理事长,多次前往北京为弘善农民工子弟小学学生进行科普课程的教学。2011年7月,他参加了宋庆龄基金会等组织的”与四川同行——让爱飞扬志愿者服务队”,赴512地震重灾区汉旺镇开展心理援助工作。2015年开始,郭海骏开始创业,投身中小学群体科技教育事业,希望通过融合自身的科技创新经验与教育学专业研究,为更多中小学生的成长贡献力量。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