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杜成宪教授为2017佛年班举办学术讲座

本站原创   |    2017-04-17  |   浏览次数: 4,437 views

2017年4月14日下午,主题为“薪火相传:华东师大教育学科的昨天、今天与明天”的学术讲座在文科大楼104室开讲。本场讲座特别邀请了教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工程”首席专家杜成宪老师主讲。2017级佛年班全体学生以及教育学部众多师生前来聆听。

DSC_5557

首先,本场讲座的主持人、2017级佛年班学术导师程亮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杜成宪老师丰富的教育学工作背景和主要研究领域。随后,杜成宪老师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切入,引出“新时期”以来40年间的华东师大教育学科的发展演变。讲座内容依照时间线索分为先着一鞭、再领风气与几分天下三部分。杜成宪老师讲授线索清晰,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将华东师大教育学科发展的传统与创新娓娓道来。最后,杜成宪老师认为我们的教育学科依然需要以学科为本位,在发展过程中保持开放意识和求索精神,最终完成对教育学科历史内涵的传承和突破。

DSC_5543

讲座结束后,程亮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佛年班同学能够了解教育学科知识建构背后的深刻内涵,从而促进今后的学习和感悟。

DSC_5563

文:毛玮洁/杨依凡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