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师生在华东师范大学2015—2016年度“五四”表彰大会上荣获多项荣誉

本站原创   |    2017-05-23  |   浏览次数: 10,528 views

在5月3日华东师范大学2015—2016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感动师大•青年学子”颁奖典礼上,师大人展示了青年一代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其中教育学部师生表现尤为突出。

其中,《上海华师宝贝成长指导中心》荣获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金奖、2016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银奖,指导老师为特殊教育学系王和平副教授。



《基于人机交互的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解决方案》荣获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赛铜奖、2016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赛银奖,指导老师为教育康复学系陈东帆副教授。



《哆啦美学口袋——智能画板的研发和推广》荣获2016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赛铜奖。

教育学部荣获华东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优秀组织奖”。教育管理系张旭菲等同学的《高考加分政策历史演变过程及其改革的影响因素研究》、课程与教学系方业成等同学的《现实与无奈:城乡教育一体化背景下随迁子女入学积分制探析——以上海市奉贤区为例》、学前教育系郑楚楚等同学的《透过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审视学前教育公平问题——以GIS技术为支持》荣获竞赛一等奖;《未来男教师的职业身份认同与职业选择原因》等6件作品荣获竞赛二等奖;《”互联网+”时代的知识共同体——大众知识获得与文明素质进步机制研究》等5件作品荣获竞赛三等奖;《与创新同行——大众创新的社会认知差异与引导性政策研究》等7件作品荣获竞赛优胜奖。



教育学部团委荣获2015—2016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委”;教育学部学前教育2014级本科联合团支部荣获2015—2016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先进团支部;顾珊(青年教工)、曹安琪、乔娉婷、李安琪、黄晶、丁文君、郭威、赵芡、辛雨、李盈、金文韬、马慧、姜萌荣获2015—2016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白雪源(青年教工)、陈伊静、张丽婷、潘涵璐、陈晓倩、张斌、赵阳、姜慧敏、戴丽雯、任静、王雨颀、马洁、王坤、刘玲荣获2015—2016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学前教育学系2014级本科生赵倩男荣获2015—2016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

教育学部荣获华东师范大学2016年社会实践校级”优秀组织奖”;”探究国家青少年核心素养落地专项行动——以华东师范大学佛年爱心夏令营为例”社会实践项目荣获2016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一等奖、2016年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校内最佳项目;”再续长征历史情,革命教育薪火传”社会实践项目荣获2016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二等奖;”‘草根如何创业’——基于北上广众创空间的调研研究””上海市重点高校’漂流书屋’运营模式建设的探索和分析”社会实践项目荣获2016年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校内优秀项目;白雪源荣获2016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高等教育研究所2015级硕士研究生冯添华荣获2016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先进个人;胡航荣获华东师范大学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厉梦圆、刘昊婧、宋一婷、陆自强、陈建、顾惟灵、曹安琦、谢乐薇荣获2016年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韩春红老师、杨光富老师、王和平老师、陈东帆老师代表教育学部上台领奖

在”五四”表彰大会之后,两年一度的”感动师大·青年学子”颁奖典礼拉开帷幕。教育学部2016级博士研究生郭海骏作为全国唯一一名既获得过”挑战杯”理科一等奖,又获得过”挑战杯”文科一等奖的大学生,依托教育学专业研究和科技创新经验,自2015年起开始创业,积极投身中小学群体科技教育事业,荣获2016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同时也获得2017年”感动师大”荣誉。


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徐速为教育学部博士研究生郭海骏颁奖

成绩斐然,硕果累累,教育学子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的青春。承载这份光辉与荣耀,教育学子将以踏实勤奋,积极探索的五四精神的奔赴梦想下一站。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