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红色•弘扬传统”——教育学部本专科联合党支部5月份组织生活回顾

本站原创   |    2017-05-24  |   浏览次数: 2,993 views

17日晚19时30分,教育学部本专科联合党支部进行了以”铭记红色·弘扬传统”为主题的5月份组织生活。活动由党支部成员于点同志主持,与会的有党支部书记胡航老师,华晨琳、陈洁颖等9名正式党员,张钰鑫、奚龙军等20名预备党员。党建中心陈媛老师应邀参加本次生活会。

此次组织生活主要有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红色的春天”红色采风活动回顾,第二部分是”夸夸身边的好党员”。

“红色的春天”活动由支部的于点、朱鸿、张治平、高梦璇、普露溪等同志筹划和组织,已取得教育学部红色采风项目的立项支持。活动面向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开展,共收到30余份作品,其中包括徐维曼、李凌晗、朱鸿等人仿写的诗词,沈烨锋、周新杰、郝胤文、张钰鑫等人的书法作品,张治平、高梦璇的绘画作品等。以本月组织生活为契机,支部成员对红色采风活动的意义进行反思和总结,徐维曼、沈烨锋、张治平等同志还分享了作品背后的故事。无论是沈烨锋”小酌之后的挥毫”,还是张治平等人”拼接在一起的童心”,抑或是徐维曼”引经据典的墨香”都令大家感动不已,收获了如潮好评。


沈烨锋展示书法作品《沁园春·长沙》


张治平讲述原创画作《大渡桥横》背后的故事

在”夸夸身边好党员”环节,每一位同志都诚恳地说出自己心中的好党员,并分析了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值得一提的是,毕业班同志们对每位支委都提出了表扬,认为支委们精心组织的每一次活动都令大家受益匪浅,精彩到让人有”拒绝毕业”的留恋和不舍。

在夸赞别人的同时,大家也在自省,见贤思齐、勉励自我。实习、写论文、找工作的同时,仍然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毕业班班长居易亮;无私奉献于学生党建工作、时刻发挥党员先进性的支部副书记华晨琳;严格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我、坚持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张治平;身兼数职、全面发展、积极服务于班集体建设的于点;为高职部汇报演出殚精竭虑、忙前忙后的张靖怡······他们是老师和同学们心中的”小太阳”、”小雷锋”,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值得我们表扬和学习。


党建中心陈媛老师作总结

陈媛老师在与我们做分享时说到,红色采风的意义并不仅限于去一个地方、拍一张照。本专科联合党支部的同志们凭着对”红色”的理解,仿写一首诗词、抄录一份作品、创作一幅画作,用自己的智慧去记录和致敬”红色”,在对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的品味中,感念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悟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力量,真正实现了采风的意义和价值。

最后,胡航老师高度评价了本期组织生活的意义,并和大家分享了他的读书笔记,其中来自《钱学森语录》的”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宿在中国”令同志们感慨颇深。


文:周新杰(教育学部本专科联合党支部预备党员)

图:沈烨锋(教育学部本专科联合党支部预备党员)

指导教师:胡航(教育学部本专科联合党支部书记)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