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成功举办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本站原创   |    2017-07-07  |   浏览次数: 6,125 views

大合影

2017年7月2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夏令营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青年学子踊跃报名,共计1400余人,经过严格筛选,最终迎来了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等53所高校的159名同学成功入营。

怀揣教育信念,共享学术盛宴

7月3日上午,教育学部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开营仪式在中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研究生院院长唐玉光教授,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党委书记汪海萍教授、副书记韩春红副教授、副主任黄瑾教授、李政涛教授,教学事务部主任白芸副教授、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副教授、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副教授、综合办公室主任邹文老师、高峰办公室主任王莉老师,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系主任顾小清教授、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副主任徐国庆教授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013A3291

教育学部副主任黄瑾教授主持开营仪式

学校研究生院院长唐玉光教授代表学校为夏令营开营仪式致辞。他讲到:我们的目标是培养出一批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希望有潜力的同学一起加入进来,与优雅学府华东师大同进步、共发展。

013A3177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教育学部致力于培养基础厚、能力强、有责任、国际化的高层次人才;以厚实的基础垒起万丈高楼,以广博的视野把握教育阵地,以责任感挑起教育大梁,跳出教育看教育,是教育学部的人才培养理想和信念;希望有教育情怀的学子积极加入教育学部,万众一心、其利断金,为振兴教育学科而奋斗。

013A3251

在教学事务部白芸主任、国际事务部杨福义主任主持的两个会场中,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阎光才教授,教育学部副主任李政涛教授,教师教育学院王祖浩教授,教育信息技术学系顾小清教授,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为营员们带来四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教授们用幽默和智慧赢得了雷动的掌声,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教育的深思。

教授&主持

分组专业咨询,微张足以阐幽

为进一步增进营员们对教育学部各系所、各专业的了解,7月4日上午,学部各研究生专业咨询会于老外语楼举行,共8个会场。各院系所对本次专业咨询高度重视,特别委派了系所负责人或骨干教师和在读研究生为营员们介绍各专业情况,与营员们面对面交流和分享,热情而细致地介绍了专业学习、深造、就业等相关情况。

专业咨询

专业咨询

校园定向越野,畅游师大学府

为帮助营员们更加了解华师历史文化、人文情怀,学部还精心设计了激动人心的校园定向越野活动:“暴走华师”。根据活动规则,各小组前往图书馆、夏雨岛、群贤堂、思羣堂、田家炳楼、文科大楼等指定地点完成任务,速度最快的3个小组可以获赠师大专属纪念品。

dingxiangyueye

校园定向越野掠影

海派文化之旅 探寻申城之美

7月4日下午,各小组营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海派文化之旅,前往东方明珠、中共一大旧址、田子坊、宋庆龄故居、巴金故居、张乐平故居、黄兴故居、武康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万国建筑群、人民广场、上海玻璃博物馆等标志性建筑、景点所在地开展活动,用脚步探寻和品味申城之美,感受中国第一大城市的韵味和魅力!

海派

海派文化之旅掠影

温情汇报总结,相约明年再会

7月5日上午,在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副教授的主持下,营员们对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汇报总结,采用说学逗唱、视频演出齐上阵等表现形式,发自肺腑地分享了诸多感动与收获。整场汇报以温情为主线,营员们的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想留在华东师范大学。更有营员表示:“遇见你,愿余生都是你;如果余生是你,我希望余生尽快开始”,道出了对师大和教育学部的深切热爱。

小组汇报

汇报演出掠影

主持人 学生事务部主任 杨光富副教授

随后,举行了简短的闭营仪式,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副教授主持了闭营仪式。她充分肯定了营员们的表现和进步,并向为活动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013A4057

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副教授主持闭营仪式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教授为本届夏令营闭营仪式致辞。汪书记感谢营员们对师大和教育学部的高度评价与诚挚感情。她指出,华东师大之所以是一所好大学,体现在卓越、公平、优雅三个方面。在优雅学府培养栋梁之才是师大人的坚持和追求。她强调,教育不是追求学术的热闹,而是追求思想的深邃,这是“教育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希望同学们能够带走师大的精神,在人生旅程中不断实现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为民族和社会的发展做更多贡献。

013A4100

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教授致辞

闭营仪式在一曲《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大合唱中温暖落幕,教育学部期盼与各位营员来年再相逢。

013A4162

013A4211

本届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教育学部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活动的筹划和举办提供了全程指导。教学事务部、学生事务部以及各院系所等多方协作,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确保了夏令营活动的圆满成功。

供稿:教学事务部、学生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