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师生访问团来访教育学部

本站原创   |    2017-06-08  |   浏览次数: 2,487 views

2017年5月29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访问团一行17人在Lynn Fendler和Sandro Barros两位教授的带领下来访教育学部,展开学术交流。

上午,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在文科楼401会见了Lynn Fendler和Sandro Barros两位老师及其带领的学生访问团,向在座师生介绍了教育学部的教学和科研情况,并进行了互动讨论,回应师生提出的问题;之后,美方学生与教育学部学生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分享和交流了美国与中国的学科教学(数学)、学科教学(语言)、特殊教育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大家互通有无,深入讨论,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国际事务部周群参与相关交流活动。

DSC05545

光影魔术手拼图

下午,访问团在我方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星语儿童智能训练中心,这是一家致力于残障儿童训练和康复的非营利性机构。访问团参观了机构的环境设置并听取了机构创始人对于机构创办理念及业务内容等的详细介绍,双方在短暂的时间内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针对残障儿童特别是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训练等开展了跨文化的交流,大家收获颇丰。

DSC05609

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MSU)成立于1855年,坐落在美国密歇根州东兰辛市,是一所世界一流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成员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2017年U.S. News大学综合排名为世界第78名,美国第45名。密歇根州立大学以教育等闻名,教育学院下的小学师范和中学师范专业排名全美第一,教育管理排名全美第二,教育心理学排名第五。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