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专家Hans Forssberg、DianeL.Damiano参访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康复学系

本站原创   |    2017-08-12  |   浏览次数: 5,932 views

2017年8月11日上午,国际残疾儿童学会联盟主席、瑞典斯德哥尔摩大脑研究所主任、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神经发育障碍中心主任、诺贝尔奖获得者评选会议成员Hans Forssberg教授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临床中心康复医学系功能与应用生物力学部主任,《Neurorehabilitation and Neural Repair》、《Developmental and Child Neurolog》、《Journal of Pediatric Rehabilitation》知名杂志编委DianeL.Damiano教授,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康复科主任杜青教授的陪同下,到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康复学系进行了参观交流。

我系副主任刘巧云向专家们介绍了系及实验室的主要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和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果及社会影响。


首先,刘巧云副主任重点介绍了”医教结合、综合康复”的理念与多年来的实践经验,强调在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应注重将听觉、言语、语言、认知、情绪与行为、运动、学习能力的评估与训练结合起来,以切实提高特殊儿童教育与康复的效果。Hans Forssberg和DianeL.Damiano教授对此予以高度认可,认为该理念与方法符合特殊儿童的实际需求,是今后特殊儿童教育与康复领域应该坚持努力与探索的一个方向。


接着,Hans Forssberg和DianeL.Damiano教授还对我系职前人才培养与职后培训工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详细询问了我系每年本、硕、博各学历层次的培养规模,以及职后培训的方式与方法。对我系在国内特殊教育领域进行的开创性工作表示赞赏,并对教育康复学系即将举办的”全国教育第五届康复技能大赛”表示由衷的期待。


最后,Hans Forssberg教授、DianeL.Damiano教授、杜青主任对教育康复学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双方均期待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尽早开展实质性的紧密合作。

 

图文:教育康复系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