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回顾2015·畅想2016”15级博士生联合党支部总结会召开

本站原创   |    2016-01-15  |   浏览次数: 1,345 views
2015年12月28日晚上6:30,教育学部15级博士生联合党支部在文附楼504教室顺利召开本月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围绕“回顾2015·畅想2016”这一主题召开,本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二十余人到会。作为2015年的最后一次生活会,用张猛猛同学的话来说就是“既然今年在华师的组织生活会我们是一起开始的,就让我们一起结束。”

2

大会伊始,支部书记根据这学期民主生活会签到情况的统计结果,对于能够克服困难,坚持参加每一次活动的同学提出表扬。接着,张猛猛同学进一步说明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及预期目标。支委成员针对这学期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查找不足、进行自我批评,同时全体支部成员也对支委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在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与反思的过程中,支部成员之间则敞开心扉“回顾2015”,谈经历、谈经验、谈认识、谈想法,火花碰撞中更好的拉近了干群距离,增近了成员之间的感情。

在“畅想2016”集思广益的环节中,每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交流并提出建议。其中,张猛猛同学认为2016年支部需要加强团体的政策执行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建设,努力把博士党支部建设成为学术精通、思想先进、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团队。宣传委员陈春霞同学接着提出下学期支委成员之间应该多沟通多交流多协作,在精心筹划、周密部署中开展一系列支部活动,为进一步提高支部生活质量奠定基础。职成所的李政同学建议在同学时间紧、工作忙的现实情况下,支部活动应该与学术科研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参观企业、中小学等活动,在活动中调研、座谈,在交流中了解上海、了解学校,在各取所需中有所收获,实现双赢。此外,其他同学还提出了开展“趣味辩论赛展风采”、“跨学科读书分享会”、“心理团体增友谊”、“一对一师生交流”、“羽毛球结对运动”、“森林公园亲自然游”等具有学术性、公益性、娱乐性、趣味性的一系列活动设想与期望,并对活动策划、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条件等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在“分享经验”中为2016年更好的开展组织工作提供了诸多有益借鉴。

1

最后,大家在各抒己见中也对2016年的支部活动提出了期待,期待着可以在一次次难忘的活动中感受华师大的深厚底蕴、感知“魔都”的历史文化、交流同窗的学习生活、了解未知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