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风采】2015年教信系班委年度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6-01-04  |   浏览次数: 1,382 views
教信系班委年度总结大会于2015年12月27日晚5-6点在老外语楼421如期举行,教信系的大一、大二、大三班委以及嘉宾老师鲁力立老师、孙梦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孙梦老师做了开会前的致辞,对本年度系里班委的工作进行了大致的总结,并且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X1

在这之后大一班长李庆泉、大二班长董巾玮、大三班长晏凤羽分别对自己的工作做了陈述和总结并且分享了一些管理班级的宝贵经验。李庆泉同学对自己的工作,班级的工作做了大致的总结。大一的班委会本学期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各类学校活动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在最近刚刚结束的教育学部新年晚会上,他们的节目“小人舞”荣获一等奖。董巾玮同学对各位班委的工作做了详尽的总结,他们组织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比如教信成果展、主题班会等。董巾玮同学也说出了一些不足之处,比如班委工作的分工问题以及活动的善后处理问题,值得大家借鉴。大三晏凤羽同学讲到虽然班级活动承办的不太多,但是他们在很多细致的通知的下发与统计上做的很到位,比如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考试的通知,他们在这种事务性工作上完成的非常出色。

X2

之后是各级部对各自承办的活动进行经验总结与分享。大一教信系苏颖晞对15级所举办的这次教信年度总结大会发表了感想和经验,认为这是15级第一次承办系里的活动,在经验方面有很多不足,并且在设备调试、工作沟通上出了一些问题,希望能够吸取教训,再接再厉。大二班长董巾玮分享了教信成果展的活动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耐心的讲解了举办活动的心得。她认为人员的合理分工非常重要,有的人工作特别多,有的人却特别清闲,所以工作应该合理地分配到每个人手中。并且前期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宣传工作要及时,材料要提前打印准备,设备也应当提前调试。大三班长晏凤羽分享了举办就业讲座的一些心得体会和经验技巧,特别是对于一些细节问题,比如发票报销、前期宣传工作等做了详尽的解释,为学弟学妹们今后的工作起到了一些指导作用。

X3

在会议的最后我系对工作成绩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其中大一班委会获得年度“优秀班委会”,大二承办的教信成果展获得年度“优秀活动”,大三的班长晏凤羽同学荣获年度“优秀班长”。这些奖项都是经过辅导员老师以及分管学生工作的老师的商定和同学们的评判以及结合平时的工作成绩进行评定的。颁奖仪式的过程中进行了合影留念。

X4

X5

在最后,由鲁老师做了教信年度大会总结,指出这是系里第一次让各班级成立班干部工作站,并且由各班级自己承办系里的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活动的流程并从中得到锻炼。鲁老师也对本年度工作中的一些不足,比如班委沟通机制以及与他人打交道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到此会议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这次会议更像是一次茶话会,大家在融洽亲切的氛围中分享着各自班级工作以及承办活动的经验,特别是大二、大三学长学姐分享了许多工作中的细节问题,鲁老师和孙老师也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建议,大家受益匪浅。这次活动拉近了教信系各级部班委会以及老师之间的距离,大家在各自的经验交流分享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X6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