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究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高教所、职成所、教管系联合召开2015年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会

本站原创   |    2016-01-04  |   浏览次数: 3,481 views

12月23日下午,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以及教育管理系在田家炳楼118教室举行了2015年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会,高等教育研究所副书记岳英老师、教育管理系副书记沈伟老师、职成所副书记朱敏老师、辅导员徐峰老师以及三个系所的2014级、2015级硕士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职成所朱敏老师主持,来自三个系所的八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别就自己的学习和个人经验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在场的同学的问题。

DSC_0406

在此次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会中,来自高教所及教管系各两位同学、职成所四位同学分别就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历进行了汇报。高教所的13级硕士生丁奇竹对高教所国家奖学金暂行评选规则进行解读,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给予师弟师妹们建议。她建议大家要多读经典,特别是在研究生阶段要更广泛地去涉猎其他学科的经典书籍。此外,她还建议大家要重视研究方法的训练,并推荐了相关的课程。高教所13级硕士生黄欢回顾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建议大家在研究生的生活中首先要学会独处自立,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态度,做时间管理的达人;同时她也建议大家要学会分工合作和分享,积极主动得与身边师友沟通交流。职成所2012级博士研究生汤霓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生活,汤霓主要从自己的个人访学经验出发,为有志于出国深造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出国访学的申请过程和学习生活经历,同时为大家介绍了外文检索的相关途径和渠道;职成所2013级的硕士生郑秀慧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读研两年半来的感受,并表示确定目标、善于管理时间、勇于探索、一步一个脚印这几点是获得成功必不可少的要素;职成所2013级的硕士生贾红彬同学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经历,又主要谈了论文发表的几点体验,告诫学弟学妹们平时要留心观察积累话题,留心真理积累论据,并表示多阅读经典对论文写作很有帮助;职成所2013级的硕士生戴汉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非常充实的硕士生活,并就如何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如何在实践中寻求问题、如何确定写作的选题及要素等方面分享了他的学习经历;教育管理系的方忆文以“抓住机遇,把握现在”为主题做了交流分享。

DSC_0412

DSC_0497

DSC_0510

DSC_0522

此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学术交流和共享的平台,为新生提供了很多学习经验,相信在这些优秀同学的引领下,大家在学术研究方面会取得更大地进步。

DSC_0539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