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爱的节奏,不断前行——记教育学部2016新年晚会

本站原创   |    2015-12-24  |   浏览次数: 973 views

2015年12月22日18:00,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16“hold住爱”新年晚会于中山北路校区思羣堂成功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学工党委、校团委相关领导,教育学部领导,部分老师出席本场晚会,与同学们一起见证这场“爱”的盛宴。晚会开始之前,袁振国主任代表教育学部全体教职工致辞,袁老师在讲话中细数他眼中师大的爱,并指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作为师大的学子,我们所怀有的爱是一种大爱。我们的爱首先是对国家的爱,对社会的爱。就像教育学系的郭海骏同学,披荆斩棘取得第十四届全国“挑战杯”一等奖,不仅为学校争得荣誉,也为社会的创新贡献自己的见解。其次,我们的爱表现为对社会的爱。2015年教育学部近2500名师生通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输送正能量。第三,我们的爱还表现为对事业、对生命的爱。来自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的伍同学虽身患疾病,但仍顽强与病魔作斗争,不放弃、不挫败,在患病休学期间其参与了多本学术著作的翻译,表达了对社会,对自己的自信,以及对成功的追求。此外,还有像伊力扎提和毛和塔尔同学,在努力学习之余,不忘培养自身的兴趣爱好,并通过勤工俭学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这样的同学,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正是这样的爱的动力每天激励着我们,鼓励我们不断前行,大爱无形,大爱无疆,希望同学们将这样的精神传承下去。之后,伴随着暖场视频中大屏幕上那封满载着师大的爱的信封传到了思羣堂门前,教育学部2016“hold住爱”新年晚会正式开始。

1

一、往昔•怀想的温度

回忆着过往种种,有一份爱,蕴藏在记忆的深处,细细绵绵,无声无息间给人以力量,那是怀想的温度。晚会一开始,首先出场的是华师大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教育学部维吾尔族同学一起带来的开场舞《掀起你的盖头来》,充满童真和异域风情的表演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新鲜出炉”的校十大歌手Y.U.N组合、谜之组合,音乐协会王雨颀以及菲律宾友人丽娜为现场观众带来歌舞串烧;随后2014、2015级特殊教育学系和2014级教育康复学系的同学与其辅导员赵航、陆静尘、白雪源共同出演的歌舞剧《路》,从特殊人群的视角出发,展现了师生之间的动人情谊和对于自由人生的向往;2015级教育管理系、教育信息技术系与其辅导员孙梦带来的阿卡贝拉《爱的Memory》,将爱融入创意的音乐演绎当中;2015级学前教育学硕的同学们带来舞蹈《弟子规》,则将传统文化的魅力以舞蹈的形式展现的淋漓尽致。

2

3

4

5

6

二、今朝·邂逅的心跳

遇见,是一种缘分,每一次生命的巧合,电光火石间,焕发出爱的情愫,一刹那,是邂逅的心跳。由2015级教育学系研究生带来了舞蹈《为爱奔跑》,那轻松俏皮的舞步不正是初尝爱情时的懵懂与坚持吗?在寻爱的旅途中,难免会遇到困难与挫折,2015级教育信息技术系的创意节目《小人舞》,则以独特的方式演绎了青春的烦恼与成长。2014级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的同学和他们的辅导员顾珊带来的诙谐的话剧小品《相亲记》,“接地气”的表演在说笑逗乐的同时又引人深省;2014级教育管理系的《豫剧联唱》,技惊四座,唤起了在座观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此后,由BTG轮滑社带来的轮滑表演《发现爱》,以及辅导员与学生的联唱,展现了学部师生不同以往的独特魅力和多才多艺的一面,完美的演绎为晚会的第二部分画上圆满的句号。

7

8

9

10

11

12

13

三、征途·明朝的念想

我们对明天充满期待,我们相信每一个明天都会更好,怀揣梦想拥抱未来,有一种爱,叫明朝的念想。2015级佛年班的歌舞剧《教育之声》,原声再现的动人演绎,糅合同学们对教育的思考,使得经典焕发出新的生命力;2015级学前教育专硕同学与言语听觉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同学联袂出演的舞蹈《玉生烟》以其柔美的舞姿带给在座观众一场视觉的享受;2014级高职部的同学饰演的小品《世上只有妈妈好》以令人捧腹的剧情表达了对母亲浓浓的爱意;2014艺术教育部学生带来了歌舞剧《十二钗》,以梦回民国的爱国情怀获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最后晚会表演部分在2014级高职部的大合唱《爱,因为在心中》中落下帷幕。

14

15

16

17

18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2014级艺术教育部带来的歌舞剧《十二钗》荣获新年晚会特等奖; 2015级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本科生演绎的创意节目《小人舞》荣获新年晚会一等奖;2015级教育管理系、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本科生带来的阿卡贝拉《爱的Memory》,2014、2015级特殊教育学系本科生、2014级教育康复学系本科生联合出演的歌舞剧《路》荣获新年晚会二等奖;2015级佛年班的歌舞剧《教育之声》,2015级学前教育系专硕、言语听觉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共同演绎的舞蹈《玉生烟》,2014级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本科生的小品《相亲记》,以及BTG轮滑社带来的轮滑表演《发现爱》荣获新年晚会三等奖。此外晚会还分别评出“怦然心动奖”、“爱之满满奖”和“脉脉温情奖”等奖项。

精彩节目表彰之后,在此次晚会上,特别为此前积极参与教育学部“部徽”、“部服”的同学颁发证书以兹鼓励,万悦、李佳赟、崔家琪、邬梦婷三位同学荣获“部徽设计优秀奖”,程禹帆同学荣获“部徽最佳设计奖”和“部服设计优秀奖”,董巾玮同学荣获“部服设计最佳人气奖”,葛诗韵、张江翔两位同学荣获“部服设计优秀奖”,王雨琦同学荣获“部服最佳设计奖”。

19

至此,教育学部2016“hold住爱”新年晚会圆满落下帷幕,爱不止步,爱就在身边,带着怀想的温度,伴随邂逅的心跳,满载明朝的念想,2016年,让我们一起hold住爱、表达爱、传递爱。

20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