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团校|学思践悟,团校 “思远”定向越野举行

本站原创   |    2017-11-22  |   浏览次数: 1,635 views

教育学部第四届一期团校必修课之”思远”定向越野于2017年11月19日举行。此次定向越野是对学员们的体力和智力的极大考验。学员以小组单位,从上海博物馆出发,沿途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周公馆、上海书城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并完成相应的团队任务。


面对工作人员精心设计的团队任务,团校学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团结一心与”NPC””斗智斗勇”。

在上海博物馆找文物,我们是有文化、有内涵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共一大会址前,连赢五次才能拿到通关小票



周公馆内,小组成员协作完成衣服传递,”稳住,我们能赢!”



组长一句,组员一句,预备,唱! 学员们接力演唱的红歌徜徉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在福州路最大的书城里寻找指定书目,这能难倒我们机智的学员吗?别忘了,我们是一个团队!



为了增加定向越野的趣味性,此次团校还增加了额外减时项和特殊关卡(团校真是会玩【认真脸】)

各小组在朋友圈发合照集赞,赞数第一的队伍可以进行时间减免,拼的就是人气!


另外还有隐藏在小巷子里的韬奋纪念馆,找到的小组可以减去8分钟!你找到了吗??


最快完成的小组有额外奖励哟,此次排名第一的”阿尔卑斯硬糖组”真的是非常厉害,团队协作一级棒!


学员感想:

“阿尔卑斯硬糖组”朱同学:本次定向越野活动,正值降温后最冷的一个早晨,不过依靠着团队中的各路大佬,我们在寒风中奔跑在上海的大街小巷,也很是欢乐。看朋友圈的po图就知道我们的一天是快乐的,最后只有微信的步数知道我们曾这样努力为了一个目标奔跑过。

“牛轧糖组”梁同学:上海博物馆寻找各色的馆藏物品是我们定向越野的正式开始,一路沿着高架疾走,便到了中共一大会址,在那里合影的时候,仿佛感受到了一种庄严使命感,想想正是这一个个的会议才把我们中国一步步引领上正确道路的。走在一座拥有悠久历史文化而现在已经很繁华的上海街道,我们发现很多的文化历史依旧存在,只是需要寻找,不论是参观纪念馆,还是去书城寻找历史文献,甚至是在街边品味一家美食店,都是寻找文化的一种方式。在这次的团校定向越野中,我们不仅仅收获友谊,懂得小组间的团队协作,还重温了伟人事迹与历史,更是了解了对文化探求的必要性。

“棒棒糖组”车同学:大家的参与热情都很高涨,在寻找任务地点时群策群力,当队友遇到问题时,其他队员总是会积极帮助,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组第一个冲向了终点。虽然因为一个任务完成不好,没能拿到第一名,但是大家都没有抱怨。在这次团校活动中,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更多了,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尤其是参观名人故居的过程中,对红色历史的感悟加深了。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通过此次”思远”定向越野,教育学部第四届一期团校的学员们,以团队协作的方式,在寻找红色文化景点,完成趣味任务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历史和传统文化的了解,可谓是收获满满。


每一次团校课程都有不一样的精彩!11月22日晚,”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讲座与你不见不散!

文:2017级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本科 夏峥

图:团校各小组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