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第十三周讲座预告(12.4-12.10)

本站原创   |    2017-12-05  |   浏览次数: 3,283 views


具体信息介绍

主题:何去何从:新高考背景下的物理学科

主持人:潘苏东 教授

主办:教师教育学院

时间:12月7日8:30-12:00

地点:文科大楼1306室

参会专家:

徐淀芳 上海市教委教研室主任

正高级物理教师

高 景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教授

王铁桦 上海市松江二中校长

正高级物理教师

蒋永贵 杭州市物理学会理事长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学院教授

刘向东 浙江省杭二中原副校长

正高级物理教师

周 彬 华东师大教师教育学院院长

陈 刚 华东师大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

朱广天 华东师大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


中法社会与科学联合研究院(JoRISS)系列讲座

主题:全球知识的伦理与政治

主讲人及简介:

Jean-Marc COICAUD教授

Jean-Marc COICAUD是罗格斯大学法学和全球事务学院的教授,现作为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驻院高级访问学者,正在上海访学。COICAUD教授是欧洲科学院院士、卡耐基全球政策咨询委员会成员以及智利国际全球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他在巴黎一大获得法律政治科学博士学位,同时也拥有巴黎政治学院法律与政治理论博士学位。在前往罗格斯大学任教以前,COICAUD教授曾于2003-2011年,担任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大学办公室主任,1996-2003年,担任东京联合国大学办公室高级学术官员,1992-1996年,曾是前联合国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的讲演撰写人。COICAUD教授曾在全球许多院校访学(巴黎高师、东京中央法学院、华盛顿和平研究所、清华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台北中央研究院法学研究所等)。他在法律政治理论、国际法、国际关系、比较政治学等领域出版了大量专著。其中有:《国际政治中的情感与激情:超越主流国际关系》(剑桥大学出版社,2016)、《国际合法性的断层线》(剑桥大学出版社,2009)、《道德实践:国际人权非政府组织的伦理挑战》(剑桥大学出版社,2006)、《合法性与政治:对政治权利和政治责任研究的贡献》(剑桥大学2002)等。

时间:12月6日13:30-15:30

地点:逸夫楼报告厅

内容概要:

在知识飞速转型的今天,全球研究领域中产生了许多新的问题,Jean-Marc COICAUD教授将就这些问题谈一谈自己的看法:对于社会科学而言,全球研究和全球知识的概念意味着什么?为何全球研究和全球知识成为分析、理解当今世界的新型工具?全球性方法是如何改变政治理论和全球法律传统的思维方式?它又传递出何种伦理与政治?在今后的研究、教学中又具有哪些意义?

面向未来系列讲座

主题:沉浸感——不可错过的虚拟现实革命

主讲人:张以哲

时间:12月6日19:00

地点:文科大楼613

讲座具体信息:


如有发布讲座预告的需求,欢迎投稿~

投稿要求:

1、投稿邮箱:理论科创中心工作邮箱jyxbllkc@163.com;

2、邮件主题:讲座预告投稿-讲座时间;

3、邮件内容:写明讲座主题、主讲人、主持人、时间、地点、主办(承办)方等信息,并注明投稿人及联系方式,如有项目简介、海报等也请附上~

收集 | 梁思源(2017级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生)

朱晓君(2017级科学与技术教育研究生)

程佳敏(2017级教育信息技术系本科生)

整理 | 钱 琰(2017级教育康复系本科生)

王紫妍(2017级教育康复系本科生)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