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泽绵长齐见证 桃李芬芳又一春 | 记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65周年园庆

本站原创   |    2018-01-15  |   浏览次数: 8,091 views

2018年1月10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里彩旗飘舞、热闹非凡,来自校方的领导,久别重逢的校友,各界的同行、朋友,幼儿园的老师、孩子们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幼儿园65周年华诞。精彩的演出、诚挚的祝福,让每一位在座的观众感动不已。回顾历史,这里有数不清的温情回忆,展望未来,这里同样有道不完的动人期待。

 

1

 

自1952年华东师大附属幼儿园正式建园至今,幼儿园已经走过了风风雨雨的65年。经历过文革的洗礼和改革开放的新风,在跨入新世纪的2000年,原托儿所与幼儿园合并,成为新的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2002年,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由华东师大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接管,开始招收托班,并开办早教班,办园质量稳步提升。在随后的十几年时间里,附幼人坚守初心、艰苦奋斗、2013年,幼儿园进入了上海市一级园的行列。2014年起,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指导下,幼儿园陆续被评为国际生态学校、上海市百家创意绿园示范园、上海市节水型托幼机构等,实现了绿色办园、书香办园。而这一次的园庆典礼,正是献给每一位关心、陪伴幼儿园发展,为幼儿园殚精竭虑、贡献力量的人们的最好礼物。

 

2

伴随着舞蹈《It’s me》红红火火的开场,园庆典礼拉开了序幕。主持人景荟新、潘高玮老师带领大家一同走进园庆的精彩节目之中:以祝福与期待为主题的园庆视频里,历届园长们的殷切期盼、老师们的诚挚祈愿、孩子们的稚语童言让大家在欢笑之余更添感动。基终处赵健处长、教育学部黄瑾副主任、中国福利会托儿所曾云浩书记也先后为幼儿园献上殷殷祝福。家委会的家长朋友们也带来了自己的心里话,表达了对幼儿园工作的热心、安心和爱心。来自领导、朋友、家长的祝福让现场洋溢着爱的暖意。

3

15it`s me舞蹈2

 

作为书香幼儿园,华师大附幼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培养幼儿传承中华文明,这一次,孩子、家长和老师一同表演了 “诗词吟诵、琴笛和鸣、书情画意”的精彩节目——《红河谷》。陈奕达妈妈创作的藏头诗(恭引垂髫入翰林,贺得良师守璞真。附慰灼灼父母心,幼芽葱葱沐甘霖。六艺无涯领进门,五伦言传先省身。华师谆谆勤耕耘,诞愿晚辈立乾坤)传达了家长对孩子的殷殷期盼、对幼儿园的浓浓情深。

4

接下来,由实习生桑成菊老师创作的附幼书香园歌揭幕了,“桑树梓树之下、小桥流水之家•••••••”老师和孩子们用纯净自然的歌声现场演绎着这首《桑梓之歌》,悠扬婉转中的古色古香把人们带回到了思念的故乡。

 

5

 

最让人感动的一幕是老校友欧天锡老师的讲话。这位七旬的老人声情并茂地给现场的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童年时在附幼生活的趣事,回忆了老园长陈莹珍老师当年的教诲是如何让自己受益终身。他也带来了陈莹珍老师的甜蜜祝福——大白兔奶糖,送给每一位老师和所有的孩子们。当然,生日也缺不了美味的生日蛋糕,吴丹园长、杨颖书记和欧老师一同切下了第一刀,象征着幼儿园继往开来、迎接新一年挑战的坚定决心。伴随着生日歌,典礼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共同祈愿、祝福幼儿园的未来更加美好。

 

6

 

压轴的情景剧《未来之桥》把观众们从故旧的往事中带到了2050年的未来。泛舟未来之河,一场如梦如幻的旅程给孩子们插上了想象的翅膀,各式各样的高科技大桥寄托着孩子们对成长的期待、对社会的展望。未来有无限可能,一定会是我们今天培育的孩子用智慧和双手去创造的!

7

仪式结束,大家移步三楼观看幼儿园园史,一帧帧老照片从过去走到今天,引发了大家无限的回味与感动,大家期待着、也相信着未来的附幼会创造更多的辉煌佳绩和动人回忆!教泽绵长齐见证,桃李芬芳又一春。2018年,华东师大附属幼儿园将以勃勃生机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8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