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成果转化 服务科技创新 ——特教系党支部与科技园联合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本站原创   |    2018-05-02  |   浏览次数: 1,605 views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科技创新能力是国家实力最关键的体现,也是当前社会活力的标志,是推动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的积极动力。

4月25日下午,特殊教育学系党支部与科技园联合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华东师大科技园举行。两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员、特教系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产业党工委书记金之诚,科技园管理公司总经理向盛斌、副总经理张帆,入驻科技园的央数文化(上海)股份公司CTO刘刚以及特教系党支部书记江琴娣,副教授曾凡林、王小慧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江琴娣主持。

会上,张帆介绍了科技园成立十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当前科技园已经成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和学校师生创业的重要基地,并逐步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向盛斌进一步介绍了科技园为大学师生搭建平台、支持创新创业、完成成果转化的具体举措。央数文化刘刚介绍了公司在儿童教育方面的转化成果。

王小慧介绍了特教系学生近两年参加学校创新创业活动的情况。曾凡林以“互动技术应用于特殊儿童教育”为题作了主题发言。

随后,双方围绕“特殊教育科技产学研合作”和科技孵化、创业基地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金之诚表示,科技园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习基地和平台,科技园希望与大学系所合作,把师生好的创意和科研成果转化为惠及大众的产品,并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好相应的服务。

此次党日活动,特教系师生党员走进创新创业基地一线,与科技园进行了有效对接以为师生科研成果的转化提供更好的服务,最终通过“创新”在“一流学科”建设中取得进一步的发展。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