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背景下的学科发展与育人 ——比较所、高教所教工党支部赴上海纽约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站原创   |    2018-05-02  |   浏览次数: 1,826 views

 

为进一步“把脉”新时代的教育国际化,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2018年4月25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联合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赴上海纽约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师生及相关教工前往上海纽约大学参观学习,上海纽约大学文理学院院长赵中建教授出席活动。

当日,恰逢上海纽约大学校园开放日,在赵中建教授带领下,教工党员们参观了上纽大学生公共空间、创意工坊、艺体教室、康健中心、图书馆等场所,上海纽约大学在“环境育人、创新思维培养”等方面的成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期间,比较所教工党支部、高教所教工党支部与上海纽约大学相关同仁,就“‘双一流’背景下的学科发展与育人”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对“教育国际化、国际学生管理、国际课程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纽约大学的发展以及这些年国内高校的国际化历程,都充分表明了“国际化是一流大学的基本特征”,也是大学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要求。从学科发展的角度而言,提高学科实力及育人水平是教育国际化的前提条件,也是高校教育研究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党员教工们纷纷表示,要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在育人和学科发展上做更多的努力。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