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本站原创   |    2018-05-07  |   浏览次数: 1,626 views

2018年4月25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理事会会议在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考试与评价研究院院长、华东师范大学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会长陈玉琨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邢和祥,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代蕊华教授等出席了会议。理事会会议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刘莉莉教授主持。由曾经在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学习过的全国各地知名中学校长担任的华东师大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副会长及理事出席了本次会议。

华东师范大学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理事会会议召开

陈玉琨教授以会长的身份对各位校长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校友会一直关注着各位校长在各个场合传播教育思想和办学智慧,很高兴看到校长们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成就,中心也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校长共同致力于学校教育变革,使得中国基础教育事业能发展得更好。

联谊会会长陈玉琨致辞

代蕊华教授代表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常务理事会报告了工作情况。他介绍了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的组织架构以及成立的初衷:通过服务中学校长、服务华东师大而更好地服务国家基础教育事业。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建立并不断完善中学校长校友信息数据库,陆续成立各省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深度参与师大招生、就业和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为全国各地中学校长的交流搭建平台,在成就校长的过程中彰显师大的教育品牌,在服务中学校长的过程中支持中国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代蕊华报告工作情况

在自由讨论环节,各位校长校友理事们对未来校友联谊会的活动设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各省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的成立计划,建议定期推送中心发展现状、学术研究成果进展,帮助校长校友及时了解中心发展状况。进一步增强各省校友会之间的互动,加大全国范围内校长校友的联谊,在更大范围内交流办学智慧。在学术活动方面,校长们建议围绕新时代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展开讨论。在就业工作方面,校长们特别提出了需求对接的问题,希望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提前发布中学的用人需求,尤其是对人才特殊素养、能力的需求,高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予以关注并在就业指导过程中有指向地发布就业信息,建立中学与高校的连接。在招生工作方面,校长们特别提出了要鼓励推荐更多优秀的学生加入教师队伍,希望在招生方面给予特殊政策,为优秀学生进入师范大学学习日后成长为优秀人民教师建立绿色通道。

 

 

本次会上校长校友理事们对未来校友联谊会的活动设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邢和祥处长代表华东师大校友会对校长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回应,感谢校长校友对中心、师大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将从政策、经费、人员等方面积极支持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的各项活动。代蕊华教授用“精准”、“协同”、“专业”三个关键词对校长们的建议进行了梳理与总结,未来中心将协同华东师大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明确校长校友联谊会的功能定位,精准对接基础教育学校的需求,为校长成长和师大发展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邢和祥回应校长的意见与建议

孙真荣副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华东师大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发展的三大战略、五大行动计划和使命,肯定了中学校长校友在华东师大建设高水平一流高校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希望校长校友们一如既往地以各种形式支持中心的工作,支持师大的发展,也期待各位校长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出更大的成就。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