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无悔青春! | 教育学部2018年征兵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8-05-19  |   浏览次数: 11,809 views

春末夏初征兵季,教育学子报国时。2018年5月8日教育学部在二附中实验楼阶梯教室举办2018年征兵动员大会。长海医院政治部主任李伟,学校武装部部长助理吴勇刚,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以及教育学部100余名适龄青年出席了动员大会。大会由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孙梦主持。


当兵最光荣

首先,武装部部长助理吴勇刚代表学校武装部致辞。吴老师指出,参军是人生宝贵的经历,在军队中磨练成长,可以锻炼人、塑造人、成就人。目前,国家和上海市为入伍大学生制定了学费资助、优待补助、转换专业、考研加分、专项落户等政策待遇,参军入伍不仅是参加一项光荣的事业,能收获一段宝贵的经历,还可以为自身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有更多教育学子可以携笔从戎,在军队中实现人生价值。


武装部部长助理吴勇刚致辞

本次动员大会邀请了退伍学生、教育信息技术学系余英菲分享军旅生涯的收获与成长。她结合自己在军营中导演摄制的一段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充满挑战又令人回味的军旅生活。经过两年的磨练,生涩已成长为勇毅,柔弱已蜕变成坚强。战友们朝夕相处,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最后,她总结道:”入伍的两年是无悔的两年,希望更多同学能够投身部队这个大熔炉,锤炼品性,实现梦想。”


退伍学生余英菲分享入伍成长与收获

长海医院政治部主任李伟做动员报告。李老师结合自己二十年的从军经历,讲述了自己由普通士兵成长为军中骨干的历程。李老师的军旅生涯从海军起步,曾在多个岗位锻炼,参加汶川地震救援、抗击埃博拉疫情、海外护航维和等多个急难险重任务,在各类挑战中锻炼了能力,提升了自我。李老师的分享给在场同学描绘了一幅军旅生涯的蓝图,同学们被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所吸引。李老师指出,人生有多种可能,投身军旅将是同学们无悔的选择!


长海医院政治部主任李伟做动员报告

最后,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老师做总结发言。沈老师指出,作为未来教育的引领者,我们要有铁肩担道义的家国情怀,希望有更多教育学子能够投身国防事业,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为捍卫国家安全与荣誉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育学子认真聆听报告

2018年,教育学部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征兵动员。除开展征兵动员大会外,学部注重营造参军光荣的良好氛围。学部在微信平台、网站等多个渠道发布征兵公告;通过辅导员将征兵信息与优待政策传达给每一位适龄学生;在4月25日举办的教育学部第四届学生表彰大会上,学部全体同学为5名退伍学生提名”星星燎原”奖,表彰他们为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

好青年,去当兵!希望教育学子踊跃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