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教育学子斩获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一金一银一铜!

本站原创   |    2018-05-19  |   浏览次数: 11,008 views


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于2018年5月12日在上海电力学院落下帷幕,经过紧张的角逐,在全市49所高校1223件参赛作品中,华东师范大学荣获金奖4项、银奖6项、铜奖4项并捧回了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优胜杯”!

其中,教育学部共有3个项目脱颖而出,斩获了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

01

禾斗教育

所获荣誉

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类

金奖

项目简介:

禾斗教育是依托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系和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业教育科研力量而建立的创新教育品牌。公司联合社会优质科技资源,打造从创新实验室建设,设备器材配置,课程服务跟进,师资培训,管理测评为一体的中小学创新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秉持师大”求实创造 为人师表”的校训,希望能够用创新解决教育的问题。


项目成员:

高佳平、何沣燊、邹婧、周效羽、彭茂源、周雨萌

指导教师:

顾小清


02

上海童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所获荣誉

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类

银奖

上海童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拟建)是一家致力于中国0至6岁儿童汉语母语素养的提升与培养的企业。依托语言学、神经科学、心理学、教育学等多学科背景,以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为支撑,以”阅读”为突破点,根据”前阅读阶段”儿童的”身-心-脑”综合特点和该阶段人类汉语母语素养发展一般规律,充分开掘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价值和潜力,贯彻”Immersion(浸润)、 Interaction(交互)、Instruction(指导)”的汉语母语素养提升”3I 原则”,逐步研发”汉语母语素养在线辅助教育平台+汉语母语素养在线教育平台+汉语母语素养线下教育约课平台”。公司致力于成为”华语地区’前阅读阶段’儿童汉语母语素养提升的最佳伙伴”!


项目成员:

武晓菲、徐学人、毛嘉伟、孙敬豪、高隽泓、张璐、吴嘉烨、杨庆媛、鲁心怡、劳佳音

指导教师:

章佳颖


03

基于机器人的孤独症儿童康复解决方案

所获荣誉

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类

铜奖

孤独症谱系障碍是一种广泛性精神发育障碍,目前我国孤独症患儿数达100 多万。公司创业团队潜心三年,围绕自闭症康复机器人开展课题调研和基础性探索工作,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康复机器人技术平台、研究自闭症儿童社交障碍康复系列课程、建立自闭症儿童筛查评估体系,同时开设了20场自闭症儿童社会交往干预训练课,已经有10个6岁以下自闭症儿童参与机器人课程实验,明显地改善自闭症儿童的社交交往能力,深受家长好评。

公司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为自闭症儿童提供”线上评估,线下干预”的完整康复解决方案。线上评估,创建”小马过河”微信公众号,旨在通过线上筛查评估,利用大数据分析,得出个性化评估报告,并以此指导线下的有效干预;同时,利用互联网优势,收集自闭症儿童信息,建立自闭症儿童信息数据库。线下干预,以教育康复技术为指导,建立综合康复训练室,融合VR技术、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多角度感官刺激实现对自闭症儿童的有效干预。


项目成员:

沙庆庆、于新宇、赵伟志、徐浩然、倪天宏、邱世玥、徐之佳、马蕾

指导教师:

陈东帆


祝贺以上获奖团队!

让我们为教育学子的出色表现鼓掌!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