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第二期党员红色采风活动立项结果出炉!

本站原创   |    2018-06-20  |   浏览次数: 3,969 views

5月18日,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党建中心主办的第二期党员红色采风立项答辩会在文科大楼108、116教室举行。来自学部18个学生党支部的21个红色采风项目参加答辩。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柳叶,学前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李玉华,高教所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岳英,特邀党建组织员沈霄凤,党建中心指导老师陈媛担任评委。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现场进行项目陈述。在”改革在身边,开放在眼前”的主题下,各项目组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的背景,以革命历史、国情、社情、民情考察为内容,以调研和访谈为主要实践形式,围绕”实践+红色基因”、”实践+教育”策划了具有支部特色的方案。


各项目组负责人进行现场陈述

采风项目包括参观寻访、访谈、现场调研等多种类型。教育康复系本硕博学生联合党支部刘敏的项目,以”改革开放下家庭教育观念的变化研究”为主题,考察不同年龄、不同地区、不同背景的家庭教育观念,既富有创意又有积极意义;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所党支部朱青青负责的”三代人的大学记忆——记改革开放以来高等教育的发展”,以及教育系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卢遥负责的”您眼中的我们,我们眼中的您”均围绕三代人的大学与生活记忆,通过三代新老党员的结对,探索时代变迁。此外,高等教育研究生研究生党支部,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研究生理科党支部等支部大都以对红色基地的现场观摩调研以及采访老党员的形式开展活动。


评委老师现场评定

最终经评委评定,通过重点立项8项,一般立项14项组成红色采风联合项目”聚焦改革开放,探寻时代变迁”。

教育学部党员红色采风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学生党员走近社会,学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历史与当下相结合,更好地了解党史国情,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对党的归属感。通过项目评比与展示,激发支部与党员的积极性,挖掘红色记忆,弘扬红色基因,营造敬党爱党的良好氛围。

附: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