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振国主任率团访问OECD教育与技能部 多项全球合作项目落地

本站原创   |    2018-06-29  |   浏览次数: 3,872 views

2018年6月20-24日,应经合组织(OECD)教育与技能部长(Director for Education and Skills),PISA之父Andreas Schleicher邀请,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率团赴法国巴黎访问OECD教育与技能部,深入探讨全球合作项目。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彬、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教育学系主任黄忠敬出席相关活动。

访问期间,OECD教育与技能部Andreas Schleicher部长亲切会见袁振国主任一行,Schleicher部长表示,非常欢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OECD开展合作研究,华东师大作为中国教育研究的领头雁,其参与必将为OECD的全球合作项目贡献中国智慧。袁振国主任和Schleicher部长就青少年“社会和情感能力”(Social and emotional skills)评估项目(小PISA)、教师知识调查项目(The Innovative Teaching for Effective Learning Teacher Knowledge Survey (ITEL-TKS))、视频研究(TALIS Video Study)和视频图书馆(OECD Video Library)项目、创新能力与批判性思维培养与测评项目(Fostering and assessing students’ creative and critical thinking skills in higher education)、人工智能对教育的影响研究项目(Understanding the Educational Implications of AI and Robotics)五个全球研究项目的全面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Andreas Schleicher部长与袁振国主任亲切会面

OECD教育与技能部Andreas Schleicher部长与袁振国主任一行亲切交谈

之后,袁振国主任一行分别与五个全球研究项目组的负责人和项目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双方就开展合作的具体内容、实施策略、技术路线等进行了具体磋商,达成诸多共识。

 

文/图  国际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