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课程系学子热情服务静安区中考体育考试

本站原创   |    2015-05-21  |   浏览次数: 1,224 views
为迎接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的特色志愿项目,发扬服务奉献精神,4月18日课程系14级专硕党支部联合14级学硕党支部同学共40人来到市西中学担任静安区体育中考引导员。上午6点40分,全体志愿者准时来到静安区市西中学集合。7点左右,在学校负责人说明注意事项之后,同学根据总教练的安排,分批次带领考生轮流进行各个项目的考试。

整个服务过程中,志愿者的工作认真细致。从收集考生准考证、清点人数、带领队伍轮流进行项目考试、检查考生签名到最后带领考生离开学校,每个环节都负责到位,尽力做到无误。篮球场上,志愿者举着手中的旗子指挥考生有序进行考试;田径场上,志愿者在跑道边为长跑的考生加油打气;操场上,志愿者冒着艳阳等待考生结束考试……虽然辛苦,但是同学没有一丝抱怨。

当然,志愿者也遇到诸多突发状况。有的考生跟错队伍,志愿者主动联系学校各考点的负责教练帮忙寻找;有的考生身体不适,志愿者带领考生到医务点就医,办理缓考手续;有的考生对考试成绩不满意,不愿继续参加考试,志愿者耐心安慰,劝说考生继续完成后面的考试。总的来说,志愿者在处理突发状况的时候灵活应变,顺利完成任务。

下午四点半左右,静安区体育中考圆满结束,全体志愿者在市西中学校门口合影留恋。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更加清晰地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增强了服务奉献精神。

20150521192432

课程系14级专硕党支部成员合影

20150521192532

全体志愿者合影

 

(供稿:肖文娟、池夏冰)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