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经合组织创新和测量进展部部长Dirk教授来访教育学部并举行讲座

本站原创   |    2015-05-22  |   浏览次数: 1,974 views
2015年5月19日,法国巴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教育与技术理事会创新和测量进展部(Innovation and Measuring Progress Division, IMEP)部长Dirk Van Damme教授到访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为学部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Outcomes of the OECD Teaching and Learning International Survey (TALIS) 2013”的主题讲座。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友群对Dirk Van Damme教授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郑太年副教授出席并主持这次讲座。

国际交流-交流访问-法国巴黎经合组织创新和测量进展部部长Dirk教授来访教育学部并举行讲座-1

Dirk Van Damme教授基于来自全球34个国家的海量数据分析从“学习环境:教师和学校的特征”、“学校领导”、“开发和支持教师”、“提高教学使用的评价和反馈”、“教师实践和课堂环境”、“教师自我效能感和工作满意度”等六个方面展示了OECD2013年教学和学习国际调查结果,并针对该领域的前沿话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讲座吸引了教育学部数十位师生,同时也吸引了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国际教师教学调查秘书处/研究中心(上海TALIS中心)的部分师生前来参与讲座。

IMG_2664

2013年Dirk教授曾应邀在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作了题为《通过创新改进面向全民的21世纪教育——OECD“教育研究与创新中心”项目进展》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也被列为百场校级讲座暨原教育科学学院“佛年学术讲坛”。2014年Dirk Van Damme教授来访我校并签署《华东师范大学国家决策协同创新中心与法国巴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教育与技术理事会创新和测量进展部合作意向声明》。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