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改革与创新丨教育学部教育学本科大类基础课程—《教育的心理学基础》开讲

本站原创   |    2018-09-20  |   浏览次数: 3,432 views

2018年9月18日下午,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系曾凡林老师为2018级本科新生带来了大类基础课程——《教育的心理学基础》第一讲,教学事务部副主任邵晓虹到场对课程进行了简要介绍。

为了践行“未来教育引领者”的培养目标,培养基础厚、能力强、负责任、国际化的跨学科、创新型人才,教育学部2017年启动本科大类招生与培养改革,其中《教育学基础》、《教育与心理学研究方法》、《教育的心理学基础》三门大类基础课程的建设是改革的重点,学部邀请了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建课程团队进行建设。

《教育的心理学基础》课程打破以往《普通心理学》原有的课程框架,将心理学的基础建构在培养未来教师的专业价值之上。在课程设计上,以教育案例引出心理学问题,讲解心理学理论和方法,进而回归教育案例的形式,旨在用心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思维方式去引导学生潜在与显性的教育实践。课程团队自组建以来,结合大一新生的学习特点、适应性设计课程,利用近一年的时间对教学内容、方法及教学组织形式等进行设计、打磨。自开课以来,课程团队的张畅芯、任丽欣、姜怡等多位老师自发到场学习观摩,就如何上好这门基础性课程进行深入交流,确保课程顺利实施。

供稿:教学事务部

图:姜怡、丁甜甜

文:丁甜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