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国际战略 完善绩效激励 强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 教育学部新学期全体教工大会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8-09-23  |   浏览次数: 1,987 views

9月19日下午,教育学部新学期全体教工大会在科学会堂举行。副校长戴立益、学部主任袁振国、党委书记汪海萍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事务部及所辖单位的近300位教职工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主任黄瑾主持。

学部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工大会

会议伊始,为今年新入职的11位教师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黄瑾代表学部欢迎新教师的加入,预祝他们尽快融入集体,以自身成长发展助力华东师大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

学部新教师欢迎仪式

戴立益副校长代表学校发表讲话。戴校长首先祝贺教育学部过去一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宣布了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学校教学科研单位整体考核中教育学部获得第一名的重大喜讯。而后,戴校长就学校基础教育集团的组建情况、工作进展及未来建设展望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以“卓越、引领、服务、担当”为宗旨,依托学部所辖的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教师教育学院、开放教育学院及学校其他单位作为合作理事单位,现已在全国多地与19所学校签约合作办学。最后,戴校长向学部教师们表达了真切的祝愿与节日问候,并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学部教师以自身的专业优势,切实参与到基础教育集团的建设工作当中,为推动集团专业化发展,提升华东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影响力贡献力量。

戴立益副校长讲话

袁振国主任结合学校工作要求,对新学期行政工作进行了部署。回顾上半年工作成效,袁振国主任表示,教育学部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各职能部门和相关院系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实现了稳步发展、追求卓越的目标,形成了改革创新、团结奋进、追求卓越、建设一流的氛围。接着,袁主任结合学校教师干部大会部署的会议精神及下半年学校工作要点,表示学部要继续加快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追求卓越,提升质量;做好绩效激励工作,贯彻多劳多得、优劳优得;坚持借力上海、助力上海的发展策略;充分发挥新一届专业委员会的参谋、咨询和评估作用,努力抓好跨学科发展机遇,通过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建立全球教育实验室、发展国际期刊、开展学术交流周、加快著作外译等举措,大力提升国际影响力。

袁振国主任作学部行政工作部署

汪海萍书记对今年暑期学校重点推进的、学部教代会投票通过的《教育学部绩效奖励分配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接着,汪书记从补短板、促提升两个方面对本学期党委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深入分析了目前学部在党委工作方面存在的优势与不足,结合上级及学校的要求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方向和举措。她指出,新学期教育学部党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五个到位、七个有力”指标出发,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六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质量,为促进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汪海萍书记作学部党委重点工作部署

会议最后,黄瑾书记为全体教师送上中秋祝福,希望新学期在学部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部能以一流学科的建设为战略目标,切实落实学校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学部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常务副书记兼副主任黄瑾主持会议

文:唐婷婷、宋莹莹

图:李霖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