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社会与情感能力研究项目学校协调员培训会在苏州召开

本站原创   |    2018-10-12  |   浏览次数: 3,231 views

2018年9月28日,OECD社会与情感能力研究项目学校协调员培训会在苏州市教育局212会议室召开。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主任黄忠敬教授、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婧娟、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系邵志芳副教授等专家团队成员以及全体学校协调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苏州市教育局政宣处徐洁处长主持。

会上,徐洁处长对世界经济与合作组织(简称OECD)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使在场的学校协调员对该组织有了一定的认识。

苏州市教育局李婧娟副局长对华东师范大学专家团队和苏州市政府对此项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希望在华东师范大学的智力引领下,搭载OECD这个国际平台,让广大教师懂得如何去学习,去更好的把握素质教育的研究过程,期待苏州教育取得新收获、新价值和新突破。同时,她希望在座的协调员能够认识到自身责任的重要性,摆正研究心态,努力提升自己,做到真学、真懂和真干,最终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主任黄忠敬教授重点对OECD社会与情感能力研究这一项目作了解读,并将PISA测试与本次研究做了对比分析。他介绍了该研究的目的和协调员的责任以及测试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就项目的重要现实意义与理论意义做了阐述,对项目研究的大致阶段做了解释说明。最后,他期待本次研究能在苏州市各方的支持帮助下取得圆满成功。

张静博士首先感谢各位协调员参加本次培训,就协调员的任务和角色做了细致的说明,并重点介绍了问卷和各阶段的细致任务以及完成的期限,最后就相关的问题做出解答。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