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大北卡中美创新教育学院合作及学术研讨会召开

本站原创   |    2015-05-22  |   浏览次数: 1,626 views
2015年3月10日-11日,华东师范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在中北校区成功举办了“华师大-北卡中美创新教育学院合作研讨会”和“华师大-北卡中美创新教育学院学术研讨会”。我校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等,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教育学院院长Bill McDiarmid等,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国际教育学院首席执行官李益等,紫竹国际教育园区总经理唐继锋等四方人员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上,袁振国主任对Bill McDiarmid率领的北卡代表团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表示北卡教堂山分校教育学院是我校教育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华东师大将继续积极推动双方联合办学事宜。双方回顾了合作历程和发展近况,并就联合办学项目涉及专业的课程设置、课程实习、执教方式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办学方向。

与此同时,双方教授向我校师生和部分一线教师做了有关学特教育和国际理解及项目管理教育的精彩的学术报告。双方教授就相关专业话题展开了深入对话,分享了宝贵的知识经验,学生们也积极踊跃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始建于1789年,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所公立大学,也是当前美国最顶尖的五所公立大学之一。作为全美顶尖的教育学院,北卡教育学院已成为早期教育、公立学校管理、高等教育、政策与公共服务领域的领导者。两校自去年建立关系以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与往来,并于去年10月份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拟在教职工交换、学生交换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研讨会即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双方联合办学目的而召开的,为中美创新教育学院的筹建和落地夯实基础。

1

_G1A9314

ESC_2508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