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卓越教师计划——教育硕士研究生选拔工作方案

本站原创   |    2019-08-27  |   浏览次数: 8,184 views

教师教育学院卓越教师计划推荐免试招生坚持以德为先,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强化对学生专业基础、科研潜质和实践能力倾向的考核评价。根据学校推荐免试硕士生招生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卓越教师计划的具体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领导小组

教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组成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卓越教师计划教育硕士研究生(推免生)的选拔工作。

组长:朱梅,周彬

成员:汪晓勤,吴成领,蒋瑾

二、招生名额

全日制二年制教育硕士不超过10名,分属10个专业:学科教育(语文),学科教育(数学),学科教育(英语),学科教育(物理),学科教育(化学),学科教育(生物),学科教育(思政),学科教育(历史),学科教育(地理) ,科学与技术教育。

三、申请条件

1.前三年学业成绩平均绩点(GPA)不低于3.2,且学科基础课和专业必修课没有补考记录。

2.须参加本科培养单位综合排名,且排名结果在前35%(具体排名范围按专业或按院系由本科培养单位确定),教师教育学院将以申请人综合排名结果作为进入面试选拔条件之一。

3.英语成绩优异(CET-6不低于425分,或提供具备同等英语水平的证书亦可,具体是否符合要求将由教师教育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判定);

4.热爱学科教育,有教育情怀,立志从事教师职业,具备优秀教师之潜质;

5.性格开朗,乐观向上,做事踏实认真,有团队协作精神。

四、申请程序

1.学生申请

所有申请人都须参加所在院系的综合排名。

学生本人于8月26日至9月2日中午12点前,向教师教育学院提交经所在院系认定、盖章后的全部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包括:

(1)《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免试直升2020年研究生推荐表》(签字盖章后有效);

(2)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本科阶段的成绩单、英语水平证书、科研成果、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纸质版材料送至教师教育学院办公楼教务办公室102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裘珊珊老师的邮箱ssqiu2019@163.com,邮箱主题请注明姓名+所在院系+所学专业+联系方式。过时将不再接收相关报名材料。

教师教育学院进行材料审查,确定申请者,进入下一步程序。

2.考核方式与考核标准:

获得上述资格的申请人,列为面试候选人名单,参加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的面试,满分100 分。具体环节如下:

(1)本人陈述(5 分钟):申请人主要就个人优势、教师职业志趣、学术积累和教育实践经历等方面,展开自我陈述。

(2)提问互动:考核评审小组就申请人的专业知识、外语能力、学术研究能力、教师职业适切性等,提出相关的知识和方法问题,申请人做出回应。

(3)面试考核标准:专业基础30分,科研潜力20分,外语水平20分,综合素质30分。

3.考核时间、地点

时间:93日下午13:00

地点:文科大楼1306室。

4.确定拟推免名单

考核结果将于9月4日在教师教育学院网站上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联系教师教育学院蒋瑾老师(jjiang@ses.ecnu.edu.cn)。考核通过者进入学校遴选范围,经过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最终审核之后,公示学生名单。申请人完成网上确认(教师教育学院招生系统)后,完成拟录取工作。

五、其他

1.已经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将取消其推免资格:

(1)被确定推免资格后,受刑事或违纪处分者。

(2)不能如期毕业,或不能获得学士学位者。

2.经学校审定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不再列入就业计划,不应再申请境外高校留学。

本方案由教师教育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免试直升2020年研究生推荐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