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管理团队建设:夸夸我亲爱的同事们,为彼此的辛勤真诚点赞

本站原创   |    2016-04-26  |   浏览次数: 1,257 views
自学部成立以来,各项职能有序履行,事业稳步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学科建设取得较大进展。一流的教学科研队伍需要一流的管理服务队伍来进行支撑,在近期学部组织的12场调研会中,各系所的老师对学部管理服务团队的工作效率、服务意识、协作能力等给予了较高评价。为了进一步加强这支队伍的凝聚力,打造一支“与学部共同进步、能力与学部事业发展需求相匹配”的管理服务队伍,学部党委于2016年1月发起了以“夸夸我亲爱的同事们”为主题的管理服务团队凝聚力建设活动,鼓励管理服务岗的同志们以“相互赞美”的方式为彼此一年的辛勤付出点赞、为今后的携手努力加油。凝聚共识 精心筹备

活动筹备阶段,每位管理服务岗老师以部门为单位,用欣赏的视角总结本部门每一位同事及部门外三位同事在工作、生活中的闪光之处,汇成一句句赞美之词。经不完全统计,共收到来自学部102位同事送给91位管理服务岗位同事的435条“赞美语”,更为难得可贵的是,来自学部各个系所的行政负责人也为本单位管理人员写下他们发自肺腑的感谢和赞美。筹备组将收集到的赞美语整理成一封学部名义颁发给每一位管理服务岗同事的“嘉奖信”,并精心编制了针对每位老师特点的“赞美语”,以藏头诗的形式编写一张一张精美的感谢卡,作为活动当天为参与者订制的“专属礼物”。

盛大开场 温馨满满

2016年1月13日下午,教育学部全体管理服务岗同事们齐聚一堂,欢声笑语,“夸夸我亲爱的同事们”创意团队建设活动正式举行。学部80余名管理服务岗同事参加,学部领导袁振国、汪海萍、万明霞、黄瑾、代蕊华、韩春红等出席活动。

01

活动现场,采用学部发展大事件知识抢答的方式回顾学部成立以来所走过的每一个重要脚印;回答正确的同事不仅能收获其它同事们精心准备的自制礼物如烘焙蛋糕、编织书签、手工纸玫瑰、玫瑰香皂等等,还能获得机会抽出5位老师的“嘉奖信”和贺卡“大声”读出来,让现场所有老师一起感受他们的惊喜和感动。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一句句中肯的赞美,一条条意外的夸奖让同事们倍感温暖,在愉快的笑声中感触到了每位同事身上如金子般难得的品质,在句句暖心的话语中发酵出更多的友爱和动力!活动进行中,当一位平日里默默无闻的老师收到汪海萍书记亲手颁发的嘉奖信和感谢卡时不禁热泪盈眶,她说自己工作多年,第一次受到领导的嘉奖,回去第一时间要分享给家人,让家人一同感受了这份喜悦。嘉奖过程中,还播报了一年来学部老师的生活“喜事”,大家一起分享各种甜蜜和荣耀;贯穿了各个工作团队带来的精彩节目,学部领导班子成员也联袂演出,让老师们看到了与平时工作中不尽相同的各种“萌态”。

3

追求卓越 展望未来

本次活动,受到了活动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思路新颖,形式活泼,以优势的视角来放大和鼓励人性的优点与长处,在欢声笑语中切身感受到了学部积极上进、和睦温暖的氛围。在忙碌的工作中,大家特别需要这样一个机会,去关注身边同事们的优点,勇敢地相互表扬,用欣赏的眼光去发现原来身边的同事们这么出色、自己这么优秀;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的心连了起来,发酵出更多的友爱和动力,让我们这个团队能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4

“大学之大,非大楼之大,有大师之谓也”,这里的大师,除了“治学一流、德艺双馨的学界泰斗”外也应该包括“服务水平高、服务意识强的管理服务人员”。一流的学术离不开一流的行政管理服务,一支富有凝聚力、战斗力的管理服务团队将有力的保障学部事业的发展。教育学部自成立之初,就关心和支持管理服务岗位同事的生涯发展,通过编制《管理服务岗位职务说明书》,初步梳理了学部管理服务岗位的设置与岗位职责,近期也在酝酿设立支持管理服务岗发展的专项基金,用于支持队伍的学习、培训、交流等工作,为培养培育学部管理精英积蓄力量,以团结的队伍、高效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助力攀登高峰学科。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