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培训班 | 开班新闻

本站原创   |    2016-04-25  |   浏览次数: 1,145 views

 

11月10日上午,2015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201室举行,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副主任沈玉顺和来自中西部边远贫困地区的44位校长出席了开学典礼。开班典礼由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沈玉顺主持。

1

代蕊华教授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果与经验,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转变角色,认真研修;二是潜心学习,结合实践,深刻思考;三是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贵州赤水县第五中学宋高平校长作为学员代表,表达了对校长培训中心和华东师大的感激之情,并倡议全体学员倍加珍惜培训机会,严守纪律、主动学习,积极思考、相互交流,切实把学到的先进理念和典型作法积极运用到今后的学校管理中,扎实推动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2

宋高平校长代表学员发言

“2015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培训班”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计划的通知》(教师厅函〔2015〕9号)的统一部署,为切实提高边远贫困地区农村学校校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着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举办的国家级培训项目。它以提升义务教育学校校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为目标,以增强校长解决办学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为核心,为各地培养一批实施素质教育、推进农村教育改革发展的带头人。

3

开班典礼现场

本期培训班由来自中西部边远贫困地区7个民族的44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组成,他们将在上海进行25天的集中培训,除在校长培训中心集中理论培训两周外,从11月16日到27日全班分成8个小组在华东师范大学四附中等8所上海初、完中进行跟岗实践培训。

4

中心领导到华东师范大学四附中看望跟岗学员

学员将于12月5日返程,从2015年12月7日至2016年1月26日,学员将结合上海培训的收获与体会回原单位返岗实践50天,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将通过多种方式全程指导、跟踪其培训后的实践改进活动。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 供稿)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