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第一届教代会召开

本站原创   |    2015-12-04  |   浏览次数: 1,306 views

12月2日,教育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党委书记汪海萍以及67名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及相关系所负责人作为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同志到会指导,大会由学部党委副书记万明霞主持。

DSC_0042

学部主任袁振国代表学部向大会作《教育学部2015年行政工作报告》,他指出:教育学部成立以来,在各级党政部门的领导和关怀下,在学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取得初步成效。主要表现在:组建学部,探索学部制建设新思路;教育学成功进入上海市Ⅰ类高峰学科建设计划;加强课程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实践育人,培养具有强烈社会情怀和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以创新和卓越为导向,努力提高科研实力;适应学部发展需求,积极探索人力资源管理新机;深化国际合作交流,竭力营造国际化氛围等。

DSC_0134

在向大会报告学部发展思路及2016年重点工作时,袁振国将其简要概括为“一个愿景、两个全面、四大任务、五大战略、十项重点工作”。一个愿景是:为争创全国第一、世界一流奠定新的基础;两个全面是:全面提高育人水平、全面提高科研能力;四大任务是:建设“厚基础、能力强、有责任、复合型”的人才培养高地,建设“聚焦国家需要、关注社会变革、瞄准学术前沿、体现自身特色”的科研高地,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学贯中西、行知合一”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以教师教育、校长培训为重点的社会服务“升级版”体系。五大战略是:资源整合战略、协同创新战略、平台建设战略、范式转型战略以及深化国际交流战略。

2016年的十项重点工作是:全面启动并扎实推进高峰学科建设、落实专任教师聘期考核制度、完成对学部所属院(系、所)二级单位的考核、完善教育学一级学科课程体系、持续推进研究范式转型、构建“全员育人”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积极推进国际化、完善学部服务保障机制以及完成文科大楼的回迁工作。

袁振国最后强调,教育学部的成绩属于每一位师生,学部的未来更需要每一位教职员工去共同创造。当前,学部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改革和发展共进新的历史时期,因此我们特别需要听取各位教职工的意见,通过集中大家的智慧,依靠大家的力量,为学部的明天谋思路、求发展;为学部与师生的共同发展提供动力、提供支持;为早日实现把教育学科建设成为全国第一、世界一流的目标而努力前行。

DSC_0153

教育学部副主任黄瑾向大会作了《教育学部专任教师聘期考核办法(试行)》的情况说明,她就该办法的起草过程、意见征询过程和各位代表所提修改意见的落实情况等作了说明。

DSC_0051

大会期间,代表们就袁振国同志所作的《教育学部2015年行政工作报告》以及《教育学部专任教师聘期考核办法(试行)》进行了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上述报告和考核办法。

DSC_0219

大会选举产生了教育学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王莉等11位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与代表见面并发表就职感言。

DSC_0250

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致闭幕词,她指出:本次大会时间短、任务重,与会代表不负所托、认真履职,为推进学部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为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同时强调,学部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严峻挑战,需要全体教职员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号召大家以改革创新的精神,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为实现学部新的发展蓝图而努力奋斗。

 

 

 

文|张凯

图|李明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