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天使”和你在一起——教育学部乡土建设学社志愿服务队学雷锋日活动

本站原创   |    2016-03-07  |   浏览次数: 1,159 views

3月5日是一个特殊的、值得纪念的日子,然而对于教育学部乡土建设学社的志愿者来说,这一天与往日相比并无太大不同,有的仅是肩上扛着的责任和与生俱来的使命感,似乎比往日更重了些。

2

当天傍晚,乡土建设学社的志愿者们一行十余人,来到上海市儿童医院。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志愿者们三两一组来到病房内,亲切温和地与小朋友和家长作自我介绍。相互熟悉之后,就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游戏和讲故事时间了。随着交流的不断深入,志愿者与小朋友,以及小朋友的家长之间有了更深的了解,很快,一对对大小朋友就结对成功了。

10

8

在接下来的手工时间中,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一起进行彩泥制作以及折纸与剪纸比赛,一件件充满童趣和创造力的作品,在为小朋友们带去欢乐的同时,更是带给了孩子家长和志愿者们无比的惊喜和感动!

5

9

1

最终,活动在精彩的魔术表演后拉上了帷幕。小朋友们意犹未尽地拉着志愿者们问个不停,迫不及待想要知道魔术的奥秘。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间探访时间就要过去了。当志愿者表示要离开时,小朋友们有些急切地问:“姐姐,你们还会来么?什么时候来?”每每这时,志愿者们的心里更是充满了怜惜和不舍,她们总是会微笑着对孩子们说:“姐姐们下周还会来的!”

活动虽然暂且告一段落,但志愿者们的心依旧火热。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大家能够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将“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用爱心奉献社会,用真情温暖人间。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