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本站原创   |    2019-11-13  |   浏览次数: 4,254 views

11月11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以“学思践悟,提升管理工作质效”为题,为学部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高峰博士后党支部党员30余人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房建军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目标。在此基础上,她结合工作实际,从理论和党史角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她指出,初心和使命为中国共产党人浸染了鲜明的精神底色,标定了前进的正确方向,提供了前进的根本动力,铸就了成功的核心力量。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她强调,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准确把握其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地位,高高举起这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旗帜;准确把握其鲜明主题,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准确把握其核心内容,全面深入实践“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学会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之贯彻落实到建设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房建军书记从教育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确定的建设目标路径出发,带领机关党员重温教育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理念,强调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引领,以“一流管理、服务师生”精神为准则,牢固树立一流意识,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在履职尽责、服务师生、遵规守纪上树标杆、作表率,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围绕党课内容,就主题教育学习体会、立足岗位的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做进一步交流。党员们表示,通过房书记的党课,体会到将主题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的重要性和可能性,感受到提高学习质量需要学思结合、知行合一,需要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化为工作质量的提高,主动担当,团结协作,真情奉献。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