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学术周代表团到访教育学部

本站原创   |    2019-12-03  |   浏览次数: 6,397 views

2019年11月16日至29日,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Liang Li博士、博士研究生Xianyu Meng、Elham Mohammadi Foomani一行三人到访教育学部,开展国际学术周交流活动。此次是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签订学术周交流合作协议以来,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代表团第二次到访教育学部。学部为她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体验校园文化】

11月18日上午,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研究生Elham Mohammadi Foomani 在教育学部教育学系博士研究生孙会平带领下参观了教育学部和学校图书馆,随后,在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主任邱月老师和孟宪承教育图书馆周旭老师的陪同下,Elham还参观了孟宪承教育图书馆,周旭老师向她详细介绍了馆内的布局和基本情况。Elham非常赞赏教育学部为学生提供学习空间及丰富书籍的举措,她欣喜地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书籍,饶有兴致地与学部同学一起阅览自习。

【参加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11月19日下午,莫纳什大学博士生Elham Mohammadi Foomani参加了由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的第19期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博士阶段的课题研究——”Iranian Female Teachers of English: A Case Study of Language, Identity and Power”,并从研究问题、研究方法以及研究结论等方面汇报了博士论文的基本内容。老师和同学都认为这一研究非常有趣,并指出中国学生在学习英语时也不会完全放弃本国的语言文化。语言并没有阻碍大家的学术交流,在学部师生的共同帮助下,Elham迅速融入,热烈的讨论拓展了彼此的研究视野。

【与学术大咖面对面交流】

11月20日上午,莫纳什大学博士研究生Elham与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丁钢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学术交流。来访之前,Elham表示,自己正在进行语言文化的研究,非常希望能够有机会得到丁钢老师的指导。丁钢老师欣然接受了Elham的来访,并非常耐心地就其研究进行了交流。Elham指出,此次交流进一步深化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受益匪浅。

【参加学术会议】

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Liang Li博士和博士研究生Xianyu Meng于11月17日抵达上海。11月18日-20日期间,她们参加了 “第二届学前教育质量评价与提升”学术论坛。Xianyu Meng于11月19日上午,在“儿童与教师”分论坛为大家带来了题为“集中养育项目中儿童的情绪调节问题研究——文化历史观下的个案分析”的精彩报告。Liang Li博士则在19日下午的“游戏与学习”、“3岁以下托育服务”两个分论坛中,分别做了题为“幼儿园教师的游戏教学实践的探索”与“捕捉过渡的瞬间:婴幼儿教师的情感教学法”的汇报,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她们表示,通过此次学术盛宴,对中国的学前教育有了更深的了解,短暂而丰富的交流碰撞,给予了她们新的思维火花。

 Liang Li博士进行学术报告

Xianyu Meng进行学术报告

【举办“Welcome meeting”】

丰富的个性化活动之后,11月20日下午,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与教学事务部在文科大楼201室联合举办了对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代表团的欢迎会,对她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欢迎会上,国际事务部主任邱月老师介绍了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围绕访问期间的所见所闻进行了深入交流,莫纳什大学代表团表示,非常感谢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周到安排,她们收获良多,并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次来访,开展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院系对点座谈】

代表团访问期间,恰逢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Shane Phillipson副教授与Philip Chan博士与到访教育学部。11月21日下午,Shane副教授为教师教育学院的师生带来了题为“Teacher Expertise and the power of relationships – Lessons from Finland, Hong Kong, Australia and the US”的精彩报告。Liang Li副教授和Xianyu Meng聆听了本次报告,并与Shane以及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报告之后,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瑾、科研及外事秘书倪子然、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主任邱月与莫纳什代表团围绕教育实习项目、教师交流项目以及联合科研形式等未来的合作方向与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Shane副教授为大家带来精彩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与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共谈合作事宜

访问期间,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Liang Li博士还随同教育学部黄瑾教授前往北京参加学术交流。11月29日,在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的精心安排下,莫纳什教育学院学术周代表团全部离沪,至此,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国际学术周活动圆满落幕。双方在各项交流访问活动中都收获良多,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推动了日后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文:姚一洁

图:李霖、孙会平、周旭、孔令鑫、倪子然等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