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召开本科大类培养机制改革工作研讨会

本站原创   |    2019-12-07  |   浏览次数: 2,865 views

2019年11月22日,教育学部组织召开“加强本科课程建设 完善大类培养机制”工作会议,研讨教育学部本科大类培养机制改革工作方案。副校长戴立益,教务处处长孟钟捷、副处长丁旵明,招生办公室主任濮晓龙,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党委书记房建军,常务副主任荀渊,副主任柯政,教育学部本科各系部负责人及专业点责任教授以及教务处和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主持。

教育学部组织召开本科大类培养改革工作研讨会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主持本次会议

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介绍本科大类培养改革背景,他强调教育学部开展本科大类培养改革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希望学校能在人财物政策方面做出全方位有力支持。

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介绍改革背景

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从改革目标、改革原则、改革内容等方面对教育学部本科大类培养机制改革方案进行了全面介绍。

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介绍改革方案

教务处处长孟钟捷、招生办公室主任濮晓龙均表示会对教育学部本科大类培养改革提供全力支持,同时对方案内容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处长孟钟捷作点评发言

招生办公室主任濮晓龙作点评发言

教育学部与会的本科各系部负责人和其他代表就方案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各系代表积极研讨

会议最后,副校长戴立益作总结讲话。戴校长对学部本科培养机制改革给予高度肯定。他对改革方案必须要坚持的改革方向与理念进行了总结,指出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并提出学校支持教育学部开展改革的配套政策设想。

副校长戴立益作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达成了坚定教育学部开展本科大类培养改革方向的共识。接下来,教育学部将抓紧制定工作落实机制,确保教育学部本科大类培养改革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供稿:教学事务部

文:丁甜甜

图:李霖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