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说∣创业团队的成长之路

本站原创   |    2019-12-10  |   浏览次数: 7,533 views

2019年10月25日18:00,”创客说”系列沙龙之”创业团队的成长之路”在教育创客空间举行。三支由教育学部在校学生及校友发起组建的创业团队的负责人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华东师大科技园孵化服务总监何令纯老师莅临现场并担任点评嘉宾。40余名来自各院系所的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上海伊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朱馨怡同学率先进行了分享。她先对公司的主要项目及特色进行概述,随后讲述了团队创业的背景及原因,同时还展示了项目的未来发展规划。分享结束后,朱馨怡同学热情欢迎现场同学们参与将于11月举行的博物馆课程,尝试体验做一名研学老师。


学前教育学系2019届博士毕业生、上海华幼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刘昆就”如何实现由0到1的启动创业”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通过提问的方式了解在座同学们的创业思维和创业意愿,并指出,希望从专业性的视角提升中国学前教育的质量。她表示,创业本质是为别人解决问题,创业者需要具备商业思维。


特殊教育学系2017级本科生、上海慧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浩栋同学在分享中重点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针对当今汉语学习的刚需,将HSK作为整个市场词汇学习的切入点。把产品做到针对性最强,效果最好,是公司的竞争优势。最后他表示,希望将中国智慧播撒在世界的每一寸土地,让世界各国搭上中国高速发展的快车,与中国同发展共富裕。


分享环节结束,何令纯老师结合三位团队负责人的分享进行点评。随后,何老师就华东师大科技园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为现场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投身创新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座同学也就自己的疑惑对三位团队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Q:自己专业的专业性不强怎么创业?

教育行业有自己的专业性,创业需要联系自己的专业,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要注重跨专业结合,学科交叉;不要盲目创业。

Q:资源该如何获取?

利用好学校双创学院、科技园等平台资源;积极尝试,不要怕失败,积累经验;猎取资源是创业者必备的素养,重点是要明确自身需求。

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积极创新,勇于实践。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