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19个社团获评学校星级社团

本站原创   |    2019-12-10  |   浏览次数: 18,888 views

喜讯

根据《华东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星级社团评定办法》、《华东师范大学星级社团评定标准》,华东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2018-2019学年学生社团星级评定结果已公示完毕。

教育学部校级社团的星级评定结果如下:


★★★★★

五星级社团2家

☆☆☆☆☆

准五星社团3家

★★★★

四星级社团5家

★★★

三星级社团9家

学部社团在校星级社团评定中成绩突出

五星级社团新增:

红不了民谣社

准五星社团新添:

创咖联萌社、东篱汉服社

教育学部上榜社团

约占中北校区星级社团总数53%

社团联合中心对各星级社团进行了采访,来看看星级社团的社长们是怎么说的吧!

五星级社团

红不了民谣社

Q:请问红不了的日常活动是什么?

A:日常活动就是每两周一次的约琴。这是很能体现红不了氛围的一个活动,很自由很放松。有某位社员弹起琴来大家不用排练就有人跟唱、和声、打鼓,大家都很享受这个过程。

Q:红不了有什么特色理念或宗旨?

A:说到办社理念,我们社一贯的宗旨就是愉快和享受。社员们是因为对音乐和表演的热爱聚到一起,我们希望红不了的氛围能给到大家归属感。希望大家能在红不了收获快乐、友谊、参与感和成就感。


谜纪推理协会

Q:社团平时会组织些什么日常活动,有没有什么特色活动?

A:我们的日常活动有狼人杀,剧本杀,推理观影周特色活动有密室逃脱,校园寻宝,推理舞台剧等。今年还会有与上海市各知名高校一起合办的狼王争霸赛和与全国高校推理协会和办的连城杯推理小说全国征文大赛。

Q:对加入谜纪推理社的新社员有什么想说的?希望他们能够收获什么?

A:来到谜纪,普通社员可以通过日常活动结交好友,收获推理方面的知识。如果加入策划部,干事们可以参与到社团原创活动的策划当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如果加入信宣部,信宣部的组长会教授PS相关的技能,培养他们的海报设计能力,练习做公众号的推送等。


准五星社团

多彩社团 无限魅力

七草动漫社——七彩活动

茶绘、画手们的交流会、动漫配音、翻唱等。

七草祭:由中北闵行两边合办,是联合多个学校的动漫社团举办的大型庆典。

东篱汉服社——汉服魅力

汉服端庄好看,沉稳内敛。不仅精致有美感,更有独特的风格所在。在开展社团工作的同时使汉服作为一种日常的服饰被大家所了解,促进大家对古代文化的认识。

创咖联萌社——创意满分

“啡”尝不可 多社联动的”爱的小耳朵”挂耳包制作活动、咖啡手冲课程


四星级社团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乡土建设学社

通过”志愿服务”,关注自我价值实现的成就感、为他人服务的荣誉感。依”公益性质”传播大爱。

YOYO桌游社

为了学生的日常娱乐,希望大家能走出寝室的大门,去注重人与人之间单纯的面对面的游戏。

清悦口琴社

“清悦”二字中,”清”指社风清新,”悦”指琴音悦耳,寄托着社团先辈们对社团的美好祝愿。

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研究会

组织社员参与学校的讲座、集中研讨会、视频观看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等。

羽毛球协会

品牌活动:会员大会,圣诞嘉年华,上理杯等。本学期计划邀请奥运冠军王仪涵来到中北校区,和各位羽毛球爱好者见面。


三星级社团

社团的日常活动是什么?

纯真儿童文学社

与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合作,给小朋友们讲绘本。

华师杉树社

日常配合上海杉树组织的日常活动,系统支教、大学助成、高中助学;还有很多自己组织的特色活动,比如校园健康跑、英语研习班、演唱会志愿者等。

兴家志愿者社团

组织社员参与各类公益服务。

造梦影社

举办电影放映会、撰写影评、交流观影心得,让不同社员的观点在这里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社团的独家魅力在哪里?

化雨手语社

手语是语言,也是一种舞蹈,无声地表达自我,无声地传递善和爱。当你热爱它的时候,你会发现手势语也方言之说。手指旋律,无声温暖;春风化雨,以语传情。

梅花桩武术协会

傲雪寒梅,风拳残影,武术由其独特的风韵和历史文化吸引着大家。以武治心,修养生息,感受拳理间深藏的中国文化。


对本学期的社团活动计划?

阳光小动物保护协会

计划给五十只左右的猫咪还有两到三条的狗狗做绝育。清闲置的猫屋,给他们扩大领养的渠道,并给目前在救治的五只小猫和四只小狗找到新主人。

美艺协会

希望我们社员首先在这种创作中收获到自己动手DIY的快乐,同时也能抓住一些艺术元素的核心、抓住自己的思维核心、抓住创作技巧的核心,学会融合创新,表达自我。

音乐协会

本学期依旧会组织常规活动,一起在草坪弹唱,邀请阮婷老师来编曲交流,唱歌交流,还有一些器乐教学等。希望把音乐协会做出自己的品牌,也希望能和社员们一起做音乐,一起继续热爱音乐。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