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建设•实践育人 | 壹幕、美艺、创咖、红不了等社团给你“好看”!

本站原创   |    2019-12-19  |   浏览次数: 5,296 views

“仪仪有礼”中华传统礼仪文化展于12月4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物理楼一楼成功举行。

  本次展览由教育学部学生社团壹幕工作室组织开展,通过别具一格的形式将中华传统礼仪再现,通过举行多样化的游戏,播放自编自导的教育短片,来实现中华传统礼仪文化教育功能。


1.社团创新 活动育人


在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优质的活动也受到了社会的关注,吸引了记者们前来采访。

中国新闻网“大学生自创自办中华传统礼仪文化教育体验展开幕”为题刊登在网页。教视新闻也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社团育人新探索 大学生自办传统礼仪体验展”科学网、青春上海等也在当天发表了活动相关报道。



华东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更是连续更新两条新闻,盛赞本次活动。



2. 社团代表体验观感

本次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体验展是由壹幕工作室《仪仪有礼》系列教育短片孵化而来,该短片以趣味满满的情节,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青睐。教育学部的多个社团联合也参与了本次礼仪体验展。

壹幕工作室立志以影像承载教育功效,反映教育现状,反思教育问题,启迪教育探索,做有教育情怀的大学生影视工作室。体验展中以影视短片为媒介推广中华传统礼仪文化,充分体现出壹幕工作室的创立初衷。

 ——壹幕工作室社长 赖慧

本次体验展美艺协会将团扇与中国山水画结合,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接触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同学们对绘染团扇热情高涨,纷纷表示第一次如此真实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社团成员们感觉得到了认可,并且对未来推广中华传统礼仪文化充满信心。

——美艺协会社长 李雅君

这次体验展内容非常的丰富,展会吸引了各个年级、各个专业的同学前来参与,期间还有外国友人结伴而来,把中国文化的精髓与趣味性结合在了一起。我很荣幸能够在展会开幕式上演唱主题曲。在展会上,无论是汉服走秀还是猜灯谜等与文化相关的活动都非常吸引我。

 ——红不了民谣社秘书长 常晴

本次展会沉浸式的体验很好,现场的工作人员都身穿汉服,展会上设置了精巧的传统游戏。现场布置也很用心,模拟了古代的建筑风格。活动举办得十分成功,我们摊位主要是提供茶饮,在整个展会过程中也是供不应求。

——创咖联萌社社长 王辰怡

3.未来可期 百花齐放


在各社团的协作努力下,仪仪有礼体验展顺利结束,许多同学仍津津乐道。在活动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希望中华传统礼仪的风采能时刻留存于大家的心中。

希望学部的其他社团也能以本次礼仪文化展为榜样,多多开展优质、内涵丰富的社团活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