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学生党建沙龙:平易近人——说真话才有力量

本站原创   |    2015-06-11  |   浏览次数: 1,895 views

6月2日下午3点,教育学部党员教育沙龙活动之“平易近人——说真话才有力量”专题讲座于中山北路校区艺体楼301报告厅举办,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雨申受邀担任主讲人,学部224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沈晔出席该活动。

讲座中,汪雨申老师从著作《平易近人 习近平的语言力量》一书出发,以“平易近人、说真话才有力量”为主题,简要介绍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语言力量”的理解,即:一是要对自己坚持的原则有着坚定的信念,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二是要从基层做起,稳扎稳打,善于用群众喜闻乐见、简单易懂的方式说话做事。三是要有持续的学习,能够促使语言更有思辨性的力量。四是要有务实的作风,要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五是要有真切的情感,了解百姓所需,语言的表达贴近百姓,有亲和的力量。

16.1

汪雨申老师作专题讲座

并围绕“平”“易”“近”“人”四个关键字扼要概述习近平总书记语言的力量,强调了“平实,接地气”、“简明,不绕弯子”、“真切,表达百姓心声”、“人心就是力量”的深刻内涵。同时结合自身经历总结了四条经验:明确立场、只说真话、思想统一、“三个自信”。期间,汪雨申老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并赠书予师生,以期深入学习交流。

16.2

汪雨申老师与师生互动

16.3

学生党员提问

活动最后,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党员们将沙龙所学与个人实际相结合,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起表率作用,坚持说真话,完成思想和行动的统一,坚持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

16.4

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作总结讲话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